終於熬到了週末,昨天星期五,雖然是導護值勤最後一天,我很高興,但是卻累到不行。

 

連續五天趕著七點半到校,還要巡視校園,雖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有責任,要常常跑上跑下,心裡也不自由。星期四下班後趕著四點半去教琴,兩疊作業沒改,昨天一早又有三堂課,我就已經在煩惱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改完,早上又加了三疊簿子,看著一疊疊的簿子,好懶喔,可是還是得抽空改。

 

第一節的時候有位家長到教室來,說是要辦轉學需要我簽名,因為之前沒聽學生提起,真讓人感到意外。這學生不是很用心學習,和同學間的相處也不是很融洽,他的離開可以讓我輕鬆一些。我也祝福他到楊梅有不一樣的生活,換個環境,或許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

 

接著我們要去向三位導護老師拿三項比賽成績回來算(三項比賽指的就是整潔、秩序和禮儀),班上有個學生數學很好,我就交給她算總分,我來核定最後的名次,再交回學務處製作獎狀。

 

午休的時候,糾察隊終於執勤完畢,要交接,得把臂章和打分數用的文書夾收回來,學生不會擺,還是得我自己察看。收好後叫班長搬到下一個值勤的班上,唉,下一週有排球賽,也不輕鬆,還好不是我!交接完,我也累壞了,睡午覺醒不過來,前後共睡了一個小時,真是很久沒有的幸福。不過醒來後頭很悶,心情反而不太好。

 

下午被教務處催收要抽查習作,讓我覺得好丟臉,怎麼完全忘了這件事。向來我都是交由學藝股長,這次也不例外。星期四她還很緊張的要收去抽查,我說是星期五才要交。結果她一到星期五就忘了,而且還請了半天假,中午已經離開了!我只好叫別的小朋友幫忙收。後來我碰到教務處的組長,因為她叫我們班的學生送習作回各班,反而向我道謝,我也跟她道歉。因為實在很累,不想改作業,補償的心理作用,所以跑去買了一杯珍珠綠茶,我知道我得留下來加班,否則事情做不完了。

 

昨天還做了什麼事?我把其中考考卷初稿交出去,改完昨天收來的所有簿子,出了一份數學平時考考卷,那時已經六點多。因為星期一要寫作文,需要把作文簿改完,所以又把剩下的兩疊作文,趁著塞車時間留在學校改,七點左右終於改完了!

 

Thank God. It's Friday! →這讓我聯想到T. G. I. Friday's,就是「星期五餐廳」的全名。如果我辦公室附近就有這家店,恐怕我就去吃一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