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今天是搞笑日,我們就再繼續搞笑一下。It's a long story. 讓我話說從頭。

星期日我在新泰路上一家7-11外面看到海報寫City Cafe半價到十月二十四日,當時有點狐疑,所以多看了一眼,確定真的沒錯,本來想停下來進去買,後來想,路上還會有7-11,等一下再買好了。沒想到後來我看到的7-11,不只是沒有貼那張海報,連賣咖啡的機器都沒有看到,看來我以為所有7-11會有相同產品和促銷的推斷錯誤。那天我後來已經累了,所以沒有再回那一家買咖啡。

今天我跟妹妹提起這件事,說我真的有看到,所以下班提早回來,為的就是去找那一家7-11買咖啡。那一家不是在我家附近,所以我走了約15分鐘找到它,我想說如果是我看錯,真的沒有半價咖啡,那就算是運動吧。

到了以後,我看海報已經拿下來,所以就問店員是不是咖啡還有在特價,店員說還有,今天最後一天。我一抬頭,就看到天花板上貼了咖啡試喝半價的標語,呵呵,我們總是習慣用自己的高度看東西,我沒長那麼高,所以就沒看到了。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我也沒有一直盯著機器看,付了錢,拿了杯子就走了。我想悠閒一下,所以就到附近的運動公園,面對著小湖坐下來。這時我掀開蓋子上的開口喝了一口,嗯,怎麼好像是牛奶?我把杯蓋掀開,的確是白色的牛奶,哈哈哈,自己暗笑,怎麼會有這種事,我又不是點牛奶。

拿著杯子,我走回店家,跟店員說我拿到的只有牛奶沒有咖啡,她還有點狐疑,看了我的杯子兩次,大概是確定了我的杯子裡只有牛奶,就說她再換一杯給我。這時她才發現,機器裡沒有咖啡豆了!原來機器都設定好各種咖啡和大、小杯的份量,所以她不能只加咖啡在原來的杯子裡。她拿了一些咖啡豆倒進機器裡,重新做了一杯,這次我看到有咖啡流入杯中,確定它不只是一杯牛奶。

我以為他們促銷是因為這家店剛開始賣,所以店員不太熟悉會弄錯,沒想到店員說七月就開始賣了,她還很驕傲的說,這次促銷只有他們這家店才有。這樣促銷的確便宜很多,只可惜不是到處都有,而且只有一個禮拜,今天又是最後一天,有點遺憾。

接著我就想到了那好笑的「蠻牛」廣告-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我第一次看到廣告的時候也覺得它很怪,後來確定他說的的確是「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不禁莞爾一笑。今天我點的拿鐵咖啡只有牛奶沒有咖啡,有異曲同工之效,看來店員需要來一瓶蠻牛喔。動畫快遞

順道一提,拿鐵(latte)是義大利文牛奶的意思,法文au lait裡的lait意思也是一樣,所以拿鐵咖啡其實加了很多牛奶,咖啡的量並不多。

因為妹妹說他們用比利時的咖啡豆,所以我剛剛特別看了一下City Cafe的網站,沒想到他們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廣場做網頁背景,不禁讓我想起民國76年的暑假,我也曾站在那裡,二十年了耶,時間不知不覺就從指尖溜過了。以前沒有數位相機,只能找老照片來看了。想看一下的,就看看他們的網頁吧,或許過些日子,他們也會把它換掉。 http://citycafe.7-11.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