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二是中秋節,我們「英明」的政府還特地調整星期一放假,讓大家有個四天的連續假期,有些人真的就好好利用了這個假期,我的學生中就有一個出國去玩,前前後後請了五天假,人家有請假的權利,我也不能說什麼啦。

中秋節當然就要吃月餅才像過節,不過在我的記憶中,我好像不曾買過月餅,每次都有人送。我不挑嘴,什麼口味都能吃,但是因為月餅甜,無法一次吃太多,這幾年,我常會再分送給別人,希望他們也有月餅過中秋。以前吃過的月餅,我還蠻喜歡冰淇淋雪餅的。至於一般月餅,我則喜歡抹茶鴛鴦、紅豆鴛鴦、抹茶紅豆和芋頭口味,鴛鴦其實就是麻薯,我就喜歡它和前面幾個口味加在一起吃。基於健康著想,現在都不愛吃蛋黃酥了。

 

星期一我就收到一盒麻薯,因為要冰很麻煩,所以就和同事分了吃光。昨天則是放長假前的最後一天上課,說來也是豐收的一天,除了四盒餅,還有兩瓶葡萄籽油,我差點兒就拿不回家。

 

先是一大早到校,桌上就放了一盒月餅,上面有張紙條,告訴我是誰送的。這盒是菜香耕做的,盒子很漂亮,是抽屜式的,拉開就可以拿出月餅,月餅看起來也很不錯,我受不了抹茶紅豆的誘惑,下午嚐了一塊。

升旗後碰到以前的家長-現在已經變成朋友,她提了一堆月餅來學校送,我也有一盒。這一盒是禮坊的月舞月餅,盒子上有五隻可愛的兔子,表情各不相同,還可以把它拿出來,長得像一把小扇子。我記得她以前送過我小林煎餅做的煎餅瓦片也很特別,一大片有波浪狀的煎餅長得就像瓦片,上面還繪有嫦娥的圖案。

回到教室,又有兩個孩子各拿了一盒禮盒,一盒是著名的「奇華」月餅,一盒是日本的洋果子。我哀嚎的說:「你們這樣我會變胖!」可愛的學生馬上說:「老師要吃胖一點。」我自知不能再胖,所以上次學生請吃蛋糕,這些可愛的學生就和我有過這樣的對話,他們一點都不覺得我太胖還叫我繼續吃,好恐怖。

下午我就把洋果子分給兩位同事,自己留了三盒月餅,家裡人口不多,夠了,我可不想吃完再來減肥,那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