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好想有這樣的房子喔。



暑假將近尾聲,這兩天我忙著和朋友道別,有些朋友忙得聯絡不上,我也沒辦法了。


Ioanne是我2001年認識的好朋友,她是馬來西亞人,很會做菜和甜點,人又很熱心,以前我受她照顧很多,所以非常喜歡她。



她2003年之後曾搬到加州的聖地牙哥一陣子,所以2004年和2005年沒有見到她。去年雖然她已經搬回奧斯汀,可是暑假她回馬來西亞,而我又比較早離開奧斯汀到別的地方玩,所以也沒見到她。今年她懷第三個孩子極不舒服,所以五月就回馬來西亞去了,我盼了好久,他終於在八月十三日回來。上個星期二我好高興終於和她通過一次電話,她說等她休息得差不多了再打電話請我去她家坐坐。星期五又來電話說,星期一晚上可以過去,我當然是滿心期待。
星期一的時候,因為要去住在很南邊的Ioanne家裡,所以就順道去看Xiaoning和袁先生。Daniel在睡覺,所以我沒等Xiaoning,就自己前往袁先生家,Xiaoning一提起要離別了,又讓我難過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袁先生家,我先看過地圖,其實不複雜,只是沒有自己來過,沒有自信,還好沒有迷路。在他家裡,他和他太太Franny陪我聊了大概一個小時,Franny是個和藹的老太太,一直找話題和我聊。袁先生則是再次提到他想找輸入英文可以變出中文的打字軟體,聽起來蠻聰明的,不過還沒有看過這樣的東西,大概是因為我沒有需要用到吧。

六點左右離開了袁先生家裡,回到塞車的Loop 1,繼續往南走,要到Ioanne家去。這是我第一次來他們的新家,感覺很新鮮。她跟我說她家在很南邊,我開車走到都看不到房子了,沒想到竟又出現一個社區,真讓人驚訝。依照她給我的指示,很快就找到她家了,真的蠻大蠻漂亮的。

自從2003年離開後,已經有四年沒見面了,真的很開心可以再次看到她,而且感覺沒什麼變。沒想到她的兩個女孩子都已經要升四年級和六年級了,兩個人很貼心、能幹,都會幫忙媽媽,和印象中小時候的樣子不太一樣。Ioanne和我平常雖然偶爾通通電子郵件,可是因為她要照顧家庭和小孩,所以聯絡得不勤。我們一見如故,天南地北地聊天,等到她接到我們另一個朋友Zhao Hui的電話,才開始做飯,這時她才發現,已經八點了。

她因為懷孕沒胃口,所以只簡單燙了一個水芹菜(watercrest),蒸了一個肉,再把一個香港姊妹帶來的煲湯拿出來分享,就是我們的晚餐了。

吃到一半,Zhao Hui就帶著三個孩子來了,還帶了禮物來送我們。我也有四年沒見到她們了,她的孩子也都長大,懂事多了,她的老大和老二還記得我,老么當時還小,所以記不得我。

到了九點多,他們抬槓抬得差不多,我們聊到種花,她又讓我剪了她家門前的迷迭香,這下子我可得好好想想怎麼用了。

因為Winnie家在很北邊,從Ioanne家出來要花不少時間,而且我還得幫Justin上課,所以我沒有久留,就回家了。

回到家,催Justin寫作業,還是11點才開始上課,上到一點結束,我都累壞了。現代的年輕人,真的很另類,和他們混久了,我,大概還跟得上時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