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時候去小阿姨家向小表弟學到泡冷泡茶,回來之後自己也開始泡。我自己也有不少茶葉,之前都因為嫌燒開水泡很麻煩而束之高閣,現在知道可以泡冷泡茶,什麼時候喝都可以了。炎熱的夏天,一杯冷泡茶,既解渴,又消暑,真是享受。


我搜尋一下食物櫃,找到這荔枝紅茶,我記得是爸媽去大陸玩的時候買回來的。再拿出來聞一聞,好香喔,就拿它來泡吧。



罐子上有美麗的畫,應該是楊貴妃吧,她最喜歡吃荔枝了。





還有杜牧的詩-過華清宮。綉(繡)指的是如錦繡的景色。




我把茶葉放在小包裝裡,放入罐子,再加水,冰在冰箱讓它慢慢的泡開。放在小包裝裡,茶葉就不會跑出來,用過還可把茶葉丟掉或放在盆栽裡,小包裝則可以洗乾淨繼續使用。


昨天晚上我泡好拿給兩個散步的同伴喝,她們也說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