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一個禮拜,和三個老朋友見面、吃午飯。星期二是再三年半要從小學美術老師退休的Joanna,星期三是老太太Ivy,星期四是剛從大陸回來不到一個月的Julie。


星期二 Joanna


Joanna是我在2001年夏天上課時認識的,因為那時我才過了一個學期,上課還是有點吃力,總希望能交些朋友,以便求教,而且當時我的狀況還是很不好,五十多歲的她會和我聊天,頗照顧我。隔年春天我修兒童文學的課,老師提供我們加分機會,就是要到小學唸書給學生聽,再把它做成紀錄。因為Joanna的學校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我就問她能不能讓我去,她問了圖書館館長後,幫我爭取到機會。就這樣,我每個星期去一次,大概持續了有兩個月吧。那年春天,我們一起順利畢業。就這樣,我們變成了好朋友。2003年暑假,我還和她一起開車到伊利諾州,一路上拜訪她的朋友,走走停停了幾天,才到芝加哥附近。


因為她主修也是陶瓷器,所以之前老妹和她老公在寫碩士論文摘要時,我還請她修改,她對於他們研究的釉料感到很有興趣,幫了很大的忙。我做中國結也和她分享,學藝術的人,對美的東西還是比較感興趣的。


她有運動的習慣,所以有時會去走路,或是游泳,去年我就和她去游過一次泳。今年因為之前一直下雨,所以沒去游。後來我搬到北邊,就沒有再和她討論運動的事,不過她好像這個暑假也很忙,一直出城去。


那天我們去燕京吃午餐,我對他們的炒碼麵還是念念不忘,我終於有車可以開,所以就和Joanna約在那裡。回到奧斯汀,有些餐廳,一定要再去吃;有些地方,一定要再去看看;有些事,也一定要做,才能算到過奧斯汀。


再過兩個星期就開學,她已經在為新學期做準備。吃過飯,她就到她的學校去了。


星期三 老太太Ivy


 Ivy是巴拿馬來的移民,年輕的時候就到紐約工作,今年已經76歲了。她自己住在老人公寓,兒女也不住在奧斯汀,以前我還住在這裡時,有空就會去看看她。當初我是在2002年經由Ben介紹認識的。後來我和Ben不再見面,他現在也應該離開了奧斯汀,但我每次回來,都還是會去看她。


不過我那天看到她時嚇了一跳,因為以前一像健康的,她竟然拿著柺杖,蹣跚地走著,連進車裡的時候,都要兩手抱起右腳放進車裡。她說,是今年初才開始的關節炎,醫生說要換個髖關節,那就跟Mark一樣囉。她年紀這麼大了,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去做這個手術。


我請她到Oltorf上的一家越南餐館吃麵,她吃得很滿意。後來她陪我到Ginger家拿我的新駕照,我再載她到市中心五街的CVS去拿藥。她走路走得很慢,也無法走遠,看了有點不忍。拿了藥,我送她回家,然後再到學校圖書館幫YungWei找一些研究文章。


星期四 Julie


Julie是我2002年去新墨西哥州滑雪的同伴,那時我總是撒嬌叫她說故事給我聽,她就說聖經故事,算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第二天我摔傷後,她和其他幾個女生-臺灣來的Teresa和印度來的Supriya,輪流照顧我。我們就這樣黏在一起三天後,就變成了好朋友,到現在還是會偶爾互相聯絡。


以前她曾經和Jada到大陸雲南省麗江的教育學院教英文,中間有回到美國工作幾年。過去的三年,她又再回去教,似乎越來越習慣教書。這次她回來,要先找工作,未來計畫回學校去拿個英語教學的碩士。看來她也加入誨人不倦的行列了!


我們那天到Magnolia吃午餐,那是許多奧斯汀人都喜歡去的地方,是個不能錯過的餐廳,唯一的缺點就是時常客滿,又不能先預定,要當場排隊才行。


吃過飯,我帶她到住在附近的Xiaoning家看Daniel,他們教會裡的幾個朋友裡,她是第一個看到Daniel的,反倒是那些住在奧斯汀的人,都還沒有人看過Xiaoning的寶寶。很怪吧!


說到小孩,我忍不住要提一下,Julie的姊姊已經有六個男孩、一個女孩,老大十一歲,最小的一歲半,而且他們讓孩子在家學習,沒有到一般的公立學校裡上課。但是這樣還沒結束,再過兩個禮拜,她要生第八胎了。我忍不住問她:他們是不是還要繼續生?她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只能說,實在是非常勇敢。


在Xiaoning家和Daniel玩了一會兒,我們就跑到Mozart喝咖啡。三點多Justin終於打電話說他可以回家了,我們才離開Moz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