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已經有兩次機會認識四位青少年,分別是兩個家庭的小孩,他們的媽媽是我的朋友,不過很混淆的是,這兩位媽媽似乎覺得我該被叫姊姊。很幸運的是,我還蠻得這些孩子的緣,這些孩子都喜歡我。不過他們都有些問題,還好我不是他們的老師或媽媽,不然我大概會受不了。


第一次是Cicada要她的小孩叫我姊姊,可是我後來發現Cicada只大我五歲,我比他的老大也足足大了20歲,所以我跟她說,妳要孩子把我叫得年輕了,所以後來他們就叫我阿姨,還差點成了他們的乾媽。我自己覺得好笑的是,如果他們叫我姊姊,那我就要叫她阿姨了,她沒那麼老吧?!

這次到奧斯汀來,Winnie請我教她的孩子,她大我14歲,我比她的孩子也大14歲,因為我是老師,所以孩子們後來叫得親了,都叫阿姨。因為他們很喜歡我,常和我聊天,第一次住在她家時,Christine就跟媽媽說,有個大姊姊住在家裡真好,所以有幾次,她把我叫成姊姊。後來我想還是要有點威嚴,免得做事叫不動,所以我跟Winnie說,還是讓他們叫我老師或阿姨吧。

我剛開始教書麼時候,有一陣子住在一位與我年紀相近的音樂老師家裡,她曾教過我和聲,當時她叫她的孩子叫我姊姊,就說等我結了婚再叫阿姨。我後來搬走後沒怎麼與聯絡,也一直沒有結婚,不知道下次見到他們,她的孩子會叫我什麼?

記得四年前我回原學校服務時,因為第一次換到高年級,有很多事都不熟悉,再加上家長以前沒聽過我,以為我是新老師,對我抱著懷疑的態度。我後來學會先做自我介紹,強調我從民國八十年就已經在這個學校,家長聽到都顯出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我想大家應該喜歡被叫成姊姊吧?這樣顯得年輕多了。可是對我來說,卻有點困擾。不知道是我年紀不夠大,還是因為沒結婚,或是長得太小孩子氣了,所以該被叫阿姨的時候,卻被叫成姊姊。雖然大家會覺得被叫年輕很好,可是我卻覺得有點無奈,因為感覺自己沒長大,不受尊重。

我現在已經學會自處,覺得這種事的好笑成分比較多,心裡有點開心自己還年輕,不會太計較。我在想:不知道這種狀況會持續多久?將來如果有一天我又碰到這種狀況,或許我會開懷大笑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