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愛寵物是出了名的。

Ginger家裡也有一隻狗和兩隻貓,狗狗叫做Galena,貓咪各是Melba和Earl,都是母的。我住在她家,和寵物和平相處,是一大挑戰。

Galena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花狗,很熱情,見到人要跳上身,再這裡舔那裡舔的。我不養寵物,雖然我可以接受偶爾和他們玩,但是我不喜歡他們一直往我身上蹭,即使我住在這裡,也沒辦法改變這習慣。G看我不知如何是好,總是笑我,又說,我不理她就好了。可是她有時好激動,又一直用深情的眼神巴望著我,實在受不了。昨天我去買食物回來,累得半死,一進門她就要舔,我很生氣,往地上用力踩了一下,她大概受到驚嚇,就躲到一旁去,不再煩我。我實在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很累。

我剛來的那兩天,因為就在國慶前,她晚上聽到爆竹聲,就大聲狂吠,吵得Ginger睡不著。後來G一聽到鞭炮聲,就叫狗狗的名字,喊了幾次以後,Galena竟然也學會了聽到鞭炮聲不叫,G也才知道,原來她是有這種力量了。相同的情形發生在打雷的時候,Galena也向一般的狗兒一樣,聽到轟轟的打雷聲就狂吠,G就叫她的名字,她後來就不叫了,蠻神奇的。

她還有個怪習慣,不知道是真的餓了,還是聽到我吃東西的聲音,她會跑到旁邊來乞討。其中最奇怪的就是她要吃櫻桃中間的子,我一開始怕她不消化,所以不敢丟,她一直巴望著我,所以丟了一個給她吃,她就把她吞掉了,沒想到她還不走,就再丟幾顆給她,直到我吃完了,就沒得給了。

她也會保護她的主人或她自己的東西。如果Ginger大叫Melba,Galena知道Melba做錯事被罵,也會對著Melba吠。如果兩隻小貓去碰她的骨頭,她也會跑去趕走貓咪。

Melba是一隻有白色腹部的黑貓,她和Galena總是待在家裡。她常常獨自趴著,安靜的觀察四周。有時她會跳上椅子上、窗台或桌上,有時她會跳到爐子旁或吧台上。老實說,我對她家的食品衛生,是有一點懷疑的。Melba有時會和Galena一起玩,幫她抓癢或親她,看了好貼心。她有時也喜歡有人摸她,就會跑過來一直蹭;有時也會跑到電腦旁邊自己蹭電腦的邊緣。推她不走的時候,我只好換地方躲她。

Earl則是隻因為腫瘤被截去一隻腳的三腳花貓,她不像Galena與Melba待在家裡,她通常都在外面耍,到晚上才回來。他們家通往後院的門,在旁邊開了一個小洞,所以寵物都可以自由進出。最近,Earl不知道為什麼,在沙發床和Ginger的床上尿尿,G很生氣,但她後來說,其實是她沒有訓練好Earl,也常讓寵物跳上床,不能完全怪貓咪。她只能摸摸鼻子,自己去買酵素(enzyme)來噴。還好她沙發床有先處理過,所以床上有尿尿的時候,她還有地方睡,我實在是覺得有一點抱歉。還好兩、三天後,她就回去睡自己的床了。

除了寵物的個性外,還有一點我不太能忍受的,是家裡到處都有寵物的毛,他們隨時可以跳上桌子或沙發以上,舒服的或躺或臥,老實說,我覺得蠻髒的,所以幾乎不坐在沙發椅上,要用桌子的時候,也盡量先擦過再用。呵呵,看來我是無法養寵物啦。

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現在她和Dan分開了,Galena有時也像被監護的小孩,偶爾要到Dan家裡去過夜,他們還是一起分享Galena的,看來她的地位還滿重要的。

今天看著Galena,突然想起在臺灣的Winnie,我會心一笑。她很怕狗,如果她也來Austin,想必是沒辦法住在這裡的,看來我還不是太糟。我沒地方去,只好忍受一下,學習和這些幸福的寵物們和平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