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網路上某個地方,看到有人在討論林憶蓮的歌「不必在乎我是誰」中的歌詞,當時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可是這兩天這曲調卻一直浮現腦海中。剛剛去把全部歌詞找出來,貼在下面大家做個參考。

他們討論的是副歌部分,大約是說女人如果沒人愛,會是件可悲的事,即使唱歌再好聽,也還是希望有人追、有人愛。我再三思量,心裡只有一個結論:女人為什麼不好好愛自己,而要去求別人的愛呢?女人本身就有愛自己的力量呀!

歌詞的第一段其實也是個迷思:有點累就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勉強自己太累;生活乏味就去充實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何必自憐自艾,讓自己枯萎?煙和咖啡,只是消愁的藉口吧,不靠這兩樣而活得好好的女人,也大有人在呀!只是因為沒人陪才要敞開心扉接受愛,那也太狹隘了吧。

以前有男友的時候,我也曾是個男友第一的人,搞得自己什麼都不是,尤其是分開的時候,更會後悔我為什麼要委屈自己。

以前也不懂得愛自己。曾經有人說,如果我要愛別人,就要先愛自己,學會了愛自己以後,才會用同理心來愛別人。以前會把男友放第一,充其量也只是希望他會用相同方法回報我,並不是健康的關係。其實,依照人性與常理來看,這世界上除了自己會最愛自己外,不會有人比自己更愛自己了。

經過了幾年的學習與體認,我已學會獨立,學會好好照顧自己。以我現在的認知來說,我認為女人絕對可以好好愛自己,讓生活豐盛,永遠像盛開的花朵,燦爛美麗。

姊姊妹妹們,要勇敢愛自己喔!

 

不必在乎我是誰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Mac Chew

我覺得有點累 我想我缺少安慰
我的生活如此乏味 生命像花一樣枯萎
我整夜不能睡 可能是因為煙和咖啡
如果是因為沒有人陪 我願意敞開心扉

(副歌) 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 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
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 喔~忘了我是誰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 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想你說的對 寂寞使人憔悴
是寂寞使人心碎 戀愛中的女人纔美
我想我做的對 我想我不會後悔
不管春風怎樣吹 讓我先好好愛一回


(副歌)兩遍

 

我想我做的對 我想我不會後悔
不管春風怎樣吹 讓我先好好愛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