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清明連假本來打算到桃竹山區,

但因為第一天的新聞報導高速公路大塞車,我就打了退堂鼓,

與好友商量就在到陽明山走走。

 

 

(7).JPG

 

先在士林吃午餐,捷運芝山站家樂福附近有不少昭和櫻盛開,

比山上的要晚了一個月左右。

 

 

(8).JPG

 

它們真是開對時間了,天氣好,花兒新鮮美麗。

 

(23).JPG

 

 

(33).JPG

 

 只有半天的時間,就不跑遠,先去中正山看看,

沒想到一上山卻遇上大霧和微雨,櫻花不多,倒是有些冷,

稍作停留,見地上有好多紫花酢漿草,開得好美。

 

 

(34).JPG

 

黃花酢漿草比較小朵,也比紫花的少見。

 

 

(36).JPG

 

從中正山下來,沒下雨,就去附近的十八份賞吉野櫻。

從過年到現在,我已經去了十八份至少五次,最開始的山櫻花沒看頭,

後來有昭和櫻和墨染,我一直還沒時間分享,時間怎麼都不夠用啊!

 

 

(47).JPG

 

到十八份最好的走法是把頂圳步道和風尾步道都走一遍,

中間就用十八份產業道路和東昇路連接,這樣剛好一圈。

這一天我從風尾步道的東昇路入口進入,

旁邊園子裡有不少吉野櫻正開著花,不過這裡不能進去,

這一區的櫻花去年被颱風吹倒了一些,也沒有扶正,

今年開完花後不知道能不能繼續生長下去,很希望能被扶正,繼續活下去。

 

 

(43).JPG

 

突然聽到鳥叫聲,一看樹上有十來隻鳥,拍下來看清楚,原來是紅嘴鵯。

 

 

(49).JPG

 

十八份的吉野櫻是北部吉野櫻最晚開的,

如果現在是好天氣,應該還有機會看得到,

不過這幾天下起大雷雨,恐怕是凶多吉少。

 

(51).JPG

 

(88).JPG

 

 

(89).JPG

 

 

(71).JPG

 

被圍起來這一區有不少櫻花,但從來就不能進去。

我認識這裡的農夫,他們的菜園就在這附近,我每次到這邊都會過去看看。

 

 

(52).JPG

 

這次先下去風尾步道看看,吉野櫻果然盛開了。

 

 

(53).JPG

 

仔細看就會發現有些吉野櫻倒了,好可惜。

 

 

(61).JPG

 

步道尾端這一棵很大棵,但也有折枝。

當時還未全開,若晚幾天去應該可以看到全開,

不過憲這幾天下了大雨,應該會被打光了。

 

 

(64).JPG

 

走到十八份產業道路上,山坡上的屋子沒人住,屋前的櫻花倒是很漂亮。

若走十八份產業道路,可以到頂圳步道往回走,這段也有櫻花。

當天其他人沒跟著下來,所以我直接從風尾步道回去。

 

 

(68).JPG

 

以前封起來的小徑,今年沒擋,就進去看看兩棵大櫻花。

 

 

(73).JPG

 

爬上樓梯後,去農夫那兒看看,他叫我去看葡萄柚的花,很香,

不過我不太會分葡萄柚和橘子,柚子和柳丁的花也都很像,只有大小之分。

 

 

(75).JPG

 

這棵在菜園旁邊,初開的花是白色的,我覺得是天城吉野櫻。

 

 

(77).JPG

 

鑽進農夫的田裡,從上往下找角度拍風尾步道上的吉野櫻。

 

 

(81).JPG

 

遠處山上是文化大學。

 

 

(82).JPG

 

看到對面頂圳步道上有不少櫻花,於是決定要過去走走。

 

 

(86).JPG 

 

農夫的田裡有一棵黃金楓,發新芽很漂亮。

田裡也有吉野櫻,這次我就沒拍了。

 

 

(94).JPG

 

從東昇路往頂圳步道走,路邊有些梯田種了許多花,

這片杜鵑花田很美,去年也來看過。

 

 

(96).JPG

 

頂圳步道上的小實女貞開花了,可惜沒拍好。

旁邊的農園有不少吉野櫻,看起來是新栽的,

這花看起來是天城吉野櫻,天城吉野櫻帶點香味,這兩年好像變多了。

 

 

(97).JPG

 

從頂圳步道遠望剛才去過的風尾步道,

這一區就是我說有不少櫻花但不能進去的區域。

 

 

(98).JPG

 

頂圳步道原來也有不少吉野櫻,以前我都只去風尾步道看吉野櫻。

 

 

(101).JPG

 

這兩姊妹被櫻花和美景迷住了。

 

 

(102).JPG

 

那天還有年輕爸媽帶著孩子,孩子們後來忍不住就下去圳溝玩水了!

 

 

(104).JPG

 

農田裡有不少花盛開,但都不能進去。

 

 

(110).JPG

 

離開十八份,來到硫磺谷免費泡腳,我幾乎每次到十八份都會順便去泡腳,

這泡腳池有人管理,每天八點到下午六點開放,六點一到就開始把水放掉,

週一公休,千萬別在週一過去!

泡完腳看了一下溫泉源頭池子,這池子顏色多變,並不是每次都能遇到翡翠綠,

周圍有步道可走,如果有時間,可以從硫磺谷走到龍鳳谷,這季節有特色植物在開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