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JPG

 

上週六在竹子湖入口停留了好一會兒,打算下山了,

隨即又想,之後沒有時間去賞紫藤,乾脆到頂湖小鎮去看。

 

 

(68).JPG

 

到了頂湖小鎮,發現外圍都是海芋,總不能裝作沒看見,

但我沒什麼力氣了,只拍了幾張。

 

(69).JPG

 

 

(120).JPG

 

入口處賣花的婦人遊說我買花,一百元14支,再送一支,

大多是含苞的,她說要每天剪掉一些就會開。

 

 

(70).JPG

 

海芋田旁邊有幾棵鳶尾花,鳶尾也適合溼地種植,

如果竹子湖再多這一種花做為特色也不錯。

 

 

(71).JPG

 

這青龍鳶尾比較常見。

 

 

(74).JPG

 

紫藤花當時正盛開,去得正是時候。

我記得以前是露天的,現在有屋頂遮蔽,

天色頗暗還開燈,照得花兒顏色不太一樣。

 

 

(75).JPG

 

有屋頂的好處是不會一下子就被雨水打掉,賞花也不受天候限制。

 

 

(76).JPG

 

今年最紅的大概是淡水紫藤園的第二園區,盛開時入園費二百元,點餐不能抵用。

頂湖小鎮是餐廳,並沒有額外收費,

當天下午四點多我進入也沒人來問我是否要用餐,

好像在非用餐時間可以進去免費參觀。

 

 

(84).JPG

 

這裡的紫藤花量不少,也是盛開,我省了跑一趟淡水,也省了入園費。

 

 

(81).JPG

 

這時節可以在紫藤花下用餐,邊用餐邊賞花,心情會特別好吧!

 

 

(82).JPG

 

竹子湖有紫藤的地方還不少,像是下湖地區的苗榜、吉園葡餐廳、小瀑布海芋園等都有,

想要賞紫藤也可以到竹子湖,還可以賞海芋。

另外,苗榜和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也有春天特有的紅色楓葉,

苗榜好停車,海芋也漂亮,如果要一次賞到好幾種植物,是不錯的選擇,

入園費150元,可以抵消費。

 

 

(83).JPG

 

 

(87).JPG

 

 

(89).JPG

 

 

我發現有些紫藤很長,而且花成斜圈排列。

 

 

(91).JPG

 

 

曾看過日本的紫藤園照片,他們的紫藤花串很長,台灣的都比較短。

 

(92).JPG

 

 

(93).JPG

 

浪漫而有層次的紫,配上淡淡的香味,賞花心情很愉快,讓人重新充滿了能量。

 

 

(95).JPG

 

賞花是一種休閒的態度,雖說不分貴賤,人人可賞花,

但我想生活富足了,才比較有時間和心情賞花。

 

 

(98).JPG

 

這幾年賞花在台灣蔚為風潮,美麗的花、樹大量出現,可說是全民之福。

 

 

(100).JPG

 

 

(101).JPG

 

數大就是美!

我知道紫藤園的紫藤數量更多,但是看到這樣的紫藤我已經滿足了。

 

(102).JPG

 

 

(106).JPG

 

 

(108).JPG

 

 

 

(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