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4/9 上星期六上陽明山逛了一整天,

逛了好幾處,大概可以寫六篇,難怪我一直無法同步,

就先分享下午在竹子湖入口處的火紅楓葉和新認識的複瓣櫻花紅華櫻。

 

 

(5).JPG

 

這楓樹就在路邊民宅,路過的人莫不行注目禮。

 

 

(6).JPG

 

我想台北奧萬大的也紅了,但是那邊不好停車,我可能也沒空,

所以當天就在湖田國小附近停車,過來賞楓。

 

 

(7).JPG

 

陽金公路的車很多,路邊拍照要小心。

 

 

(9).JPG

 

有些人是騎著摩托車經過,就停下來拍照。

 

 

(16).JPG

 

春天的楓樹長出火紅的嫩葉,就是這麼迷人。

 

(18).JPG

 

 

(20).JPG

 

 

(22).JPG

 

 

(24).JPG

 

 

(25).JPG

 

 

(27).JPG

 

 

(32).JPG

 

旁邊有一棚紫藤,不過當天才剛開。

 

 

(11).JPG

 

楓樹旁邊有一棵複瓣櫻花,現場有人說,剛剛有人說是松月,

我說這不是松月,只好回家問。

 

 

(12).JPG

 

才知道這是紅華櫻。

 

 

(35).JPG

 

斜對面有一住家也有紅華櫻。

 

 

(36).JPG

 

老婆婆在門口賣冬筍,冬筍的產量少也貴,好奇之下買了一些回家,

前幾天才聽到廣播說有毛的冬筍是孟宗竹呢。

老婆婆說要切片煮湯,煮久一點,可以冷凍起來慢慢吃,還蠻香的。

 

 

(38).JPG

 

賞櫻花好多年,我已經能認得好多種櫻花,這紅華櫻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40).JPG

 

老婆婆說是日本的,種了三、四十年了吧,當初花了三千元買的,

那時的三千元可不少呀。

 

 

(43).JPG

 

花色有紅有白,我猜想是先白才轉紅。

 

 

(45).JPG

 

四月還是有晚開的複瓣櫻花,往年我會到桃竹山區欣賞,今年大概是無望了。

 

(46).JPG

 

 

(48).JPG

 

 

(49).JPG

 

 

(50).JPG

 

 

(55).JPG

 

老婆婆家裡還種了這種細葉楓樹,好像是一種枝垂楓。

 

 

(58).JPG

 

 

現在是楓樹長嫩葉的季節,紅色葉子不輸冬天,

喜歡的朋友要把握時間上山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