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暑假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難得放假了,咱們帶小孩到山上避暑。

去年十一月底和朋友來過南投鹿谷的台大鳳凰教育園區,

簡單說就是在台大茶園,這裡有個蟬說團隊進駐經營的蟬說:鳳凰亭序

我對這裡的印象不錯,於是我們又來了。

上次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叫做蟬說:鳳凰亭序,這次在麒麟潭邊停留,

聽當地人提起附近的凍頂山、麒麟山和鳳凰山,

我想應該就是因為位在鳳凰山腳下吧。

經過門口票亭要登記一下,就能開進園區,

往上走到底,就是教育中心,要先到這裡做住宿登記。

 

 

(2).JPG

 

外甥和外甥女非常興奮,迫不及待要進房間了,尤其阿毅超興奮,一直催。

 

 

(3).JPG

 

就是在這裡辦理住宿登記。下午四點以後才能入住,隔天早上十一點之前退房。

園區裡除了可以住木屋,也可以住在這一棟教育中心,

空間較簡約,房價也較親民。

除了過年期間不含早餐,其他時間訂房都含早餐,早餐售價250元。

自助式晚餐要先預訂,用餐時間從6:30開始,有時會提早,

成人600元,110公分以下兒童300元,

高高的積木疊起來就是要讓小朋友量身高的。

 

 

(5).jpg

 

等待的時候,我就先看看桌上有些什麼產品。

這次的茶包和上次不太一樣了,有五款茶,各用不同的圖案,

是與藝術家許尹齡合作,取得他的授權,將他的作品與南投茶葉結合。

另外也有明信片,目前在入住時間內上蟬說:鳳凰亭序臉書粉絲團寫下評價,

就可以換取三張明信片,有些茶包的圖案也是明信片圖案喔。

 

 

(4).JPG

 

這是自有品牌日光麥酒,有什麼特別呢?

既然是啤酒,就是小麥釀造的,

不過這款加了在地的台梗九號日曬米,

釀造出來的日光麥酒有熱帶水果與天然穀物發酵的香氣,

酒精度4.5%,晚上在園區裡不開車,可以聊聊天,喝點小酒

 

 

(6).JPG

 

 這裡還提供了一些書,可以借回房間看喔。

 

  

(7).JPG

 

辦好手續,拿到了鑰匙、晚餐與早餐的餐券和簡介,就可以到房間去囉。

餐券印製精美,也是合作藝術家的作品,與明信片其中兩張的圖案一樣,

留下來的部分還可以當成書籤用呢。

 

 

(8).JPG

 

從教育中心外面的穿堂往下望,層層山巒與盆地,雲霧繚繞,視野很棒!

 

 

(9).JPG

 

我們要住小木屋,就要把車往回開到餐廳旁停,再拿行李去找房間。

這餐廳是玻璃屋,命名為霧屋,蠻浪漫的,

大概是因為山上經常雲霧繚繞的關係。

 

 

(10).JPG

 

前往小木屋要下樓梯,要注意腳步別滑倒了。

我們到的時候剛下過一陣午後大雷雨,氣溫非常涼爽。

 

 

(11).JPG

 

上次住四人木屋,是單邊斜屋頂,在上層。

這次住六人木屋,是尖頂,在下層。

 

 

(12).JPG

 

大木屋和中木屋的外型看起來很相似,一排過去都有三間。

 

 

(13).JPG

 

門口的樓梯有提醒,一般遊客是不能進入住宿區的。

小孩已經搶在前面要開門了!

門前有門廊可以先放下行李再開門,或是晾乾雨傘,蠻不錯的。

左右各有木桌椅和躺椅,可以在外面乘涼聊天,空間很寬敞。

 

 

(14).JPG

 

一打開門,客廳的床已經為我們鋪好了,

妹妹和小孩已經像小貓一樣到處看,頻頻呼喊:好寬、好棒喔!

床邊有個小冰箱,如果有飲料或水果需要冰,也可以放裡面。

 

 

(15).jpg

 

大木屋跟中木屋比起來,多了一個閣樓,小孩看到閣樓馬上衝上去,

兩個人搶著要睡閣樓。

客廳有一台除溼機,室內也有電扇和抽風機,就是沒有冷氣,

因為外面就是天然冷氣,這裡不需要裝冷氣機唷。

妍兒都已經覺得會冷,穿起外套了呢。

老妹晚上也一直打噴嚏,比較怕冷,我是覺得溫度很舒適呢。

 

 

(16).jpg

 

樓梯旁邊有個小和室,妍兒讓弟弟睡樓上,她則佔據了這方天地,

她說這木屋好寬敞,有著濃濃的木頭香呢。

 

 

(17).JPG

 

閣樓有雙人床,剛到時比客廳熱一點,可以開抽風機和電扇降溫。

 

 

(18).JPG

 

這個藍色調的浴室比較大,採用乾溼分離的淋浴間,還有橡木桶。

上次我沒泡,這次阿毅說要泡澡,所以我們也跟著泡了,很舒服。

我們離開後曾問小孩印象最深的是什麼,阿毅說他最記得泡澡呢!

 

 

(19).JPG

 

洗手台邊有簡易吹風機,若洗頭可以馬上吹乾。

也有簡單的備品,比較特別的是茶樹皂和元泰竹藝社合作的竹牙刷。

第一次看到竹牙刷很新奇,那是用在地的孟宗竹做的在地好物,

接待櫃台處也有賣這兩樣產品,

如果對竹牙刷有興趣,也可以到元泰竹藝社的網站上看看。

 

 

(20).JPG

 

牆上有沐浴乳和洗髮乳,沐浴乳是薰衣草香味,洗髮乳是迷迭香的味道,

兩個聞起來都很舒服,洗完澡有清新的感覺。

 

 

(21).JPG

 

這是主臥房,有電視和衛浴設備。

大木屋的空間蠻大的,基本上有三張大床,可以住六個人,

這次本來妹夫也要去的,但他還有工作要做,所以後來就沒有一起去。

這裡有許多窗戶,採光很自然,早上會把室內照得很亮,無法賴床唷。

不過這次我有個很新奇的體驗,要繼續往下看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22).jpg

 

這裡的浴室比較小一點,也是採用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備品與另一間相同。

 

 

(23).jpg

 

進門後左側有個狹長形琉璃台,這裡有水壺可煮熱水泡茶,

提供的茶包是鹿谷的烏龍茶,味道和我喜歡的高山茶不太一樣。

阿毅超愛喝茶,當晚吃飽回房間又泡了茶。

當天其實我們先到麒麟潭逛,未料遇到大豪雨,

進了一家店試喝了四種茶才去登記住宿,

所以當天我們已經喝了很多茶!

在那兒我也才知道凍頂烏龍茶和高山茶有什麼不同。

阿毅以前就跟阿公阿嬤一起泡茶喝,所以超愛喝茶,也能分辨不同味道喔。

 

 

(24).JPG

 

才進房間沒多久,妍兒開始喊餓,六點一到,我們趕緊去餐廳用自助餐,

晚餐自助餐成人600,兒童300,要事先預訂。

霧屋也是木頭搭建的,挑高斜屋頂與整面玻璃牆讓人用餐也能看到外面的樹,

好像就坐在樹林中用餐的感覺,氣氛很不一樣。

 

 

(25).JPG

 

餐盤、湯碗和餐具都在取餐門口的櫃子上。

 

 

(26).JPG

 

菜色非常豐富,取用在地食材,簡單調味就能吃出食物原味

每道菜都放在石板上,下方會放兩個小蠟燭保溫,

這次是阿毅先發現的,大概是他的高度剛好看得見,呵呵。

有兩種湯品,山藥排骨和香菇雞湯味道都很好。

妹妹說烤魚最好吃,粉蒸排骨也不錯,我最愛它的南瓜。

綠色蔬菜不可少,綠花椰也吃了好幾個。

 

 

(27).JPG

 

需要澱粉的,就吃點炒飯和炒米粉。

我喜歡蔬菜,看到蒸茄子、炒綜合菇和高麗菜很開心。

 

 

 

(28).JPG

 

肉片裡包了魚肉,很特別喔。甜豆我也喜歡。

烘蛋嚐了一些,裡面還有些蔬菜,味道也不錯。

炸物有香菇和地瓜片,我本來就很少吃炸物,所以就沒吃囉。

 

 

(29).JPG

 

雞肉不柴,還蠻好吃的。

蘿蔓生菜包豬肉片蠻清爽的,還有溫泉蛋,兩種都附上三種醬汁讓大家選擇。

吃飯要喝點飲料,有三種選擇:柳橙汁、檸檬水和玫瑰醋飲,

妍兒說柳橙汁的味道和我們平常喝的不同,她覺得很好喝,晚餐和早餐都喝了不少。

餐後可以泡茶喝,茶包與房間裡的相同,不過這裡的熱水不太熱。

 

 

(30).JPG

 

餐後來點甜點,堅果起司蛋糕和焦糖布丁擄獲妹妹的心,

真的很好吃,我們都忍不住就多吃了一口

 

 

(31).JPG

 

飯後來點水果,幫助消化,話梅漬番茄有酸梅的味道,蠻好吃的。

其他也都嚐一點,新鮮清甜,我最愛的是鳳梨。

 

 

(32).JPG

 

我看著兩個小孩開心奮力的吃晚餐,突然發現窗外有淡橘色的晚霞,

襯得大樹好美,可惜逆光拍不出我眼中的美好。

 

 

(33).JPG

 

回到房間,小孩泡澡、看電視,我們稍微休息一下也洗好澡休息。

晚上開了一瓶日光麥酒來喝,因為登記住宿時忘了拿開瓶器,

九點多要喝只好回登記處借,還好還有人在。

酒精含量只有4.5%,甘醇芳香好入口,喝完妹妹和孩子約十點就睡了。

我又看了一會兒電視才睡,本來以為累了會好睡,結果。。。

 

 

(34).JPG

 

兩點的時候我還沒熟睡,突然發現我的身上有一點點的光,

我對光線和聲音都很敏感,睡覺不能開燈的,有了那點光,我就睡不著了。

床很大,我往沒光的地方移動,但還是一直看到光,

後來起身尋找光源,天啊,是皎潔的16日晚上月光穿透窗戶射進來的,

這實在太妙了,但是我睡不著不太妙!

隨著時間流失,我發現它越變越大,最後決定起身拍照。

以拍照來說,月光其實不亮,一開始都測不到光,

後來把手機拿出來,這樣相機才測得到光,也才能拍照。

拍完已經三點,我看阿毅溜下來跟媽媽睡,我就爬上去睡閣樓,還好有睡了一些。

 

 

(35).JPG

 

一早六點半,妹妹的鬧鐘竟然響了,

小孩平常在家裡起不來,在這裡一下子全都起床了。

妹和妍兒比較勤勞,梳洗完畢就出去逛逛園區了。

阿毅竟然在看電視,後來我發現只剩我們兩個,我就叫他跟我出去找媽媽。

換了新相機第一次拍太陽光,這星芒似乎還不夠好。

 

 

(36).JPG

 

這邊除了杉木,還有有許多咖啡樹喔。

 

 

(37).JPG

 

穿過森林的木棧道,可以通往教育中心。

 

 

(38).JPG

 

後來打電話,才知道她們已經爬上茶園賞景了。

因為我六月底腳踝扭傷不能走太多,所以我送阿毅爬上去。

 

 

(39).JPG

 

他們在半路會合拍照,這次旅行真是開心的回憶。

這次他們拍了好多照片,

通常阿毅都願意讓我們拍,到後來他說他不拍了,哈哈))

 

 

(40).JPG

 

八點多,來到霧屋準備吃早餐,

屋外樹上有好多蕨類植物,神奇的附生在大樹的樹幹上,好美。

 

 

(41).JPG

 

早餐有西式的麵包、果汁、豆漿、咖啡。

 

 

(42).JPG

 

也有中式的稀飯、醬瓜小菜和熱炒,蛋是不可缺的,菜色比我拍的要多喔。

吃飽想早點離開,往溪頭方向去玩,沒想到小孩不想離開,覺得待在木屋很好,

後來多待了一個小時,十點半才離開。

當天一直跑給雨追,也玩了不少地方,之後再分享了。

 

台大鳳凰教育園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南側,

旁邊有國立鳳凰谷鳥園,西、北俯視凍頂烏龍茶原鄉鳳凰村,

海拔高約八、九百公尺,年均溫18.5度,這溫度比都市要低很多,真的很適合避暑。

 

更多資訊與房價,請餐考官網蟬說:鳳凰亭序

臉書粉絲頁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號

電話:(04)9275-5990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