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工作時常聽到窗外的鳥叫聲,有時宛轉清脆悅耳,有時嘎嘎大叫。

有時可以找到來源,有時卻怎麼也看不到鳥兒。

黑冠麻鷺通常在草地上散步,這天竟飛上了枝頭,就在我的窗外。

 

(5).JPG

我想牠有看到我,但也在觀察我,不急著飛走。

 

(6).JPG

不知道為何當天突然飛上枝頭。

因為同事見過地上有不少排泄物,推測不是小型鳥。

詢問另一位同事,他說晚上曾見過兩隻在樹上,是牠們的。

 

(7).JPG

換個方向站,是想躲避我的眼光嗎?

 

(8).JPG

東張西望一番,過一會兒就飛走了。

 

(9).jpg

4/13見到太陽落下,剛好在附近的兩棟大樓之間,我想起"懸日"現象,

以前我就見過類似的景象,對於民眾到車道中間去拍攝懸日感到誇張。

 

(11).jpg

連著兩天剛好天氣好,都有見到,

其實之後太陽落下的點會慢慢往北(照片右邊)移動,並不是天天都能看到。

我跟同事討論了一下,他說要以夏至做分界,

4/13到夏至的天數,再從夏至往後推同樣的天數,

應該會是下次看到太陽又落入兩棟樓之間的日子,

算起來大約是八月下旬,到時再來看看是否正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冠麻鷺 懸日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