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到楓樹湖兩次,我以地點主題分著寫,上次寫辛夷,這次換吉野櫻。

在千光寺、小天梯步道入口附近,會路過一處吉野櫻園,面積不算很大,

但算是北部早開的吉野櫻,開花的時候常有許多新人在此拍結婚照。

園主當年捐地建路,所以被分在路的兩邊

一邊是往步道入口,比較小;

另外一邊有三層,上層種了水梨,中層種了李子、橘子、檸檬、桂花,

下層種了楊桃
,周圍則種了吉野櫻。





拍了不少新人的畫面,到底有幾對我數不清楚,但前後至少有四對吧。







這裡的吉野櫻有很多蜜蜂,




這蜜蜂一頭栽進去,也太認真了吧!







還遇見鳳蝶!













中層的花最多,不過這次我有走進上層,真的有看到水梨(照片放在後面)

從上往下拍的這個角度也還不錯。





這是中層拍的角度,中間那棵是李樹,蠻大棵的,聽說二月初李花開時很美,

我都到苗栗泰安賞李花,所以沒有刻意來看它過。





入口有一棵顏色比較白,近看也很美,

三月初開,不知道會不會是薄墨櫻?








這吉野櫻與山櫻花開在同一棵,想必是吉野櫻接枝在山櫻花上吧。




幾對不同的新人,攝影師卻有些相同的眼光,取了相同的景來拍。








* * * * *




3/10帶著好友再去,花開得比較多了。







週末又是好天氣,賞花的人不少,園子裡到處都有人在拍照。

時天元宮的吉野櫻還沒開,但已經進行交通管制,

為了要避開人潮車潮,我們早早就去,還好還能找到一個位子停車,

十點多要離開,車子都快卡住了。








這是從往下層的坡道上拍的,左邊就是下層,看過去是中層。

下層我還沒進去過,園主的介紹上寫說有楊桃。





這是從小天梯步道口往果園拍的。




拉近來拍,第一次來,就有新人坐在樹下拍照。





這是從中層園裡往外拍,前面就是偏白的櫻花。

前後櫻花被馬路分成兩個區域。





因為我先去過一次,第二次就沒花很多時間拍吉野櫻,

於是我在園裡觀察其他的花,
一開始我只看見橘的花,後來我發現,

除了橘子(右下),還有佛手柑(左上、右上),和檸檬。

佛手柑的花外面整個都是紫色,小果子看起來好像手指抓起來的樣子,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瓜哩,沒想到佛手柑真的是柑橘,那天看到這棵好開心!


檸檬的花外面有點紫色,但不像佛手柑全都是紫色,

我拍到的這一朵(左下)有隻蜜蜂在裡面,等我再回去拍一次,牠竟然還在,

我仔細一看,蜜蜂不會動,就這樣卡在裡面乾掉了,真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

這裡種了好多棵橘子,當時正盛開,還蠻漂亮的,

這幾種就是橘子的花最小又潔白

我學校裡有檸檬和金桔,除了飄香,還讓我認識了它們,


柑橘類的花長得很像,都很香,要是弄個園子都種柑橘類植物,

可以互相比較,有助於分辨它們的不同,好像還蠻有趣的





裡有三種園子裡的果樹,先猜猜看是什麼。


有水梨(左上)、桃子(右上)、子(左下)

右下那是佛手柑的花,一個不小心就被我發現葉背下方有毛毛蟲。





從上方拍果園區,穿越的路其實不大,也沒有很多地方可以停車,

但從去年發現它,每次來賞花都有不少人。





接著我們開車往山上走,來到慈德廟前

天氣好,我們來眺望一下楓樹湖這個山谷。


這張照片是木蘭花那一區,左邊中間有間小屋,

右邊有櫻花的山坡地就是木蘭園旁邊那一塊。





往下面望去,櫻花點點,可以看見我們上山的路。




拉近來看,右下方的房子附近有往木蘭園和往吉野櫻園的T字路口。




把上圖中間偏左那一區拉近來拍,那是我們剛走過的地方,

下方紅色櫻花樹下,就是那艷麗的紅腹錦雞的窩。





慈德廟前有晚開的山櫻花,

這一種現在被我歸為琉球櫻了,當然還需要專家解答。





樹上有很多蜜蜂,樹下有位捕鳥人架著大砲在等候鷹的出現要拍照,

有兩拜客和我們與捕鳥人在聊鷹鷲種類,突然有一隻鷹飛出來,

捕鳥人像發射機關槍一樣連拍,我們則胡亂拍,拍得太小,就不放上來了

那隻鷹只現身飛兩下,又躲起來了

我在下方吉野櫻園聽見有人又提到三板橋私人吉野櫻園,

去年我就有聽說,路線也找了,不過沒有想到要去,但那人一直說很漂亮,

我和好友討論後,決定前往一探,沒想到很幸運得以進入,還真的很漂亮

且待下分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