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30034.JPG

 

 

自從去年認識十八份風尾步道的農夫後,每次過去走走,都會去跟農夫打招呼。

園子裡除了蔬果,也有一些花和樹,這粉撲花每年開兩次,盛開時很漂亮。

 

 

 

 

 

 

P6030043.JPG

 

 

漂亮的大黃瓜是在六月初拍的,煮湯很好吃。

 

 

 

 

 

 

P6030044.JPG

 

 

五月的時候有四季豆,六月就換成了菜豆。

這兩種豆子都有帶回家,我記得四季豆的清甜,燙過就很好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想不起我怎麼吃菜豆的,大概是用蒜頭清炒或是煮稀飯吧!

 

 

 

 

 

 

P6030045.JPG

 

 

美麗的天空,漂亮的瓜棚,可惜那瓜棚被蘇迪勒颱風吹毀了,

所以今年我沒吃到農夫的絲瓜!

 

 

 

 

 

 

颱風過後(1).JPG

 

蘇迪勒颱風來襲前一天我有上山去,但沒遇到農夫。

颱風過後一星期我才上山,櫻花樹倒了不少,明年不知櫻花的花況會如何!

園子裡的木瓜樹倒了,掉了滿地的木瓜,農夫讓我撿了一些回家。

回家前看到天空的雲好像龍捲風,今年好多奇特的雲。

 

颱風過後(2).JPG

 

 

颱風過後(3).JPG

 

帶回十多顆青木瓜,開始動腦筋要怎麼吃。

 

 

颱風過後(4).JPG

 

上網查了青木瓜絲的食譜,看起來不難,就動手做了。

 

 

颱風過後(5).JPG

 

我沒有花生,就加杏仁片,做好就可以馬上吃了,

有送給爸媽品嘗,老媽說好吃。

 

 

颱風過後(6).JPG

 

後來發現切青木瓜片比青木瓜絲省事一些,所以就做了一些百香果青木瓜。

除了用切的,也可以直接用刨刀削出一片一片的,

用鹽巴搓過放置三十分鐘,再用水清洗掉,加入百香果與糖的混合醬汁,就大功告成,

不過做好後要放一些時間才會入味,馬上吃並不好吃。

 

 

颱風過後(7).JPG

 

木瓜多到後來我也不想削來做涼拌,那就煮湯吧,

木瓜很快就熟透了,入口即化,有個香味很好吃。

 

 

颱風過後(8).JPG

 

做了百香果青木瓜的隔天,我帶了一些去給農夫品嘗,

這次他說有收成南瓜,而且很鬆很好吃,要我帶兩條回來。

 

 

 颱風過後(9).JPG

 

這條長的很有趣,前面瘦長的部分都沒有籽,煮起來很方便。

找過南瓜料理的食譜,最常做的就是南瓜濃湯,也有涼拌南瓜片,

南瓜濃湯我懶得弄,涼拌南瓜片做法和百香果青木瓜類似,

那要怎麼做才好呢?就簡單煮湯吧!

 

 

 颱風過後(10).JPG

 

我削成厚片和銀耳蓮子一起煮,本來要加薏仁,卻只找到大麥仁,

煮好後不放糖,有點甜又有點香,吃起來有點像地瓜的感覺。

 

 

 颱風過後(11).JPG

 

隔幾天找到薏仁,就先煮一次薏仁水,再拿來煮一鍋不放糖的甜湯點心。

後來就把南瓜當地瓜煮,搭配大麥仁、薏仁、小米、蓮子、白木耳、枸杞都不錯,

現在知道糖對身體不好,所以都盡量吃原味,不放糖了。

 

 

最近菜價好貴,看超市裡賣青木瓜和南瓜也都不便宜,

我帶回這麼多木瓜和南瓜,算算可省了不少菜錢,

謝謝親切的農夫,希望他身體健康,菜園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