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朋自遠方來,我接獲熱情邀約,與大家歡聚新利菜館,吃的是福州菜。

查地圖時發現西門町也有一家,這家的廚師是從那兒出來開店的。

上次要去蘭方麵館有經過這裡,終於有機會進去品嚐啦。

老實說,我對福州菜不瞭解,到底有什麼特色呢,一起來瞭解吧。

 

 

(2).JPG

 

首先上桌是炒三脆,大份650,是哪三脆呢?

這角度只看得出魷魚和腰花,另外還有海蜇皮或蜇頭,是有點酸的調味,

我很喜歡吃海蜇皮,吃了不少,不過魷魚分量似乎不多,

我們幾個一直討論,都覺得沒吃到魷魚,一度懷疑沒有魷魚,不過這照片證實的確有。

下面鋪的是油條,酥酥脆脆的,加上它,就可以算四脆了。

經常往來福州的大哥對吃很講究,說使用油條好吃多了,

在福州吃過下面放炸饅頭的,味道不對。

 

 

(4).JPG

 

第二道是白蜜黃螺與炸鰻魚,黃螺大份650,炸鰻600。

炸鰻魚好大一塊,肉質鮮美,不因為炸過變乾柴。

 

 

(3).JPG

 

黃螺吃起來酸甜爽脆,這份量是大份的,看起來用了不少螺啊。

 

 

(5).JPG

 

這是芙蓉肉燕,600,中間應該是干貝絲。

原來的肉燕沒有這麼多,另加了16個燕丸320。

這道用的是福州著名的地方風味小吃肉燕,名字讓我聯想到燕餃。

我以前沒吃過,不知道大家是否吃過?

這肉燕看起來像餛飩,不同之處就在皮。

我找到資料,說是把豬肉打成泥,

再和進澱粉和鹽等,製成皮用來包肉餡,就可以煮食。

 

 

(6).JPG

 

這盅是佛跳牆,最有價值的一道菜,小份1800,

加了很多料,不過罈子沒有很大,料都要滿出來了。

看到最上層是什麼了嗎?是香菇和鮑魚!

 

 

(9).JPG

 

十人用餐,我們都請服務生幫我們分好,不過每一份的東西無法完全相同。

這料很豐富,除了鮑魚和香菇,有豬肉、雞肉、雞胗、蹄筋、栗子和芋頭,

肉類都煮到軟爛,湯也很濃。

前面說我沒吃到魷魚,這一道我卻吃到了鮑魚,感覺好幸運。

 

 

(14).JPG

 

這道軟溜活草用的是草魚,大份600,看起來是魚片,其實下面還有東西。

 

 

(15).JPG

 

魚片下面是麵條,一樣也是先分到小碗再吃。

 

 

(18).JPG

 

魚片吃起來沒有土味,也沒有很多刺,一開始都沒覺得是草魚。

味道酸酸甜甜的,搭配麵條還蠻好吃的。

 

 

(17).JPG

 

這道端上來最讓人覺得奇特了,到底是什麼呢?大份650。

 

 

(16).JPG

 

 

服務生拿來店裡的說明,叫作鳳凰導粉,是用蟹肉、蟹膏和蛋白做成的,

膽固醇應該很高喔。

 

 

(19).JPG

 

 濃稠膏狀物,看起來好像粥,吃起來很細緻,不過並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特殊調味。

 

  

(20).JPG

 

端上這一鍋海鮮米粉,我眼睛都亮了,口水直流,這是我愛的菜色呀,

竟然只是小份,850。另外加了7個魚丸140。

看看這鍋有蝦、蛤蜊、牡蠣、福州丸,還有一隻三點蟹耶,

湯頭超濃郁,不禁讓人想要一碗再一碗。

大哥貼心加點了福州丸,因為這一鍋好多東西放不下,另外端了個大碗公放。

大家後來都吃得好飽,沒吃完就打包回家。

 

 

(21).JPG

 

最後一道菜是烤光餅和蚵蛋,18個光餅270。

 

 

(25).JPG

 

蚵蛋就在下面,大份600。

 

 

(26).JPG

 

可以夾著吃。

 

 

(23).JPG

 

 

另外一種吃法是用光餅夾紅糟東坡肉,大份600。

 

  

(28).JPG

 

這肉有點肥,但是有醬汁,夾著光餅比較溼潤,感覺比夾蚵蛋好吃呢。

 

 

(29).JPG

 

菜色都上完,已經吃得很飽,但我愛的芋泥一上桌,胃又有了些空間。呵呵))

這份是大份的,200。

 

 

(30).JPG

 

另一道甜點是荸薺做成的糕點,像菜燕一般,非常爽口。

帳單上沒有價格,臉書官網菜單也沒看到呢。

 

這麼一桌好料,滿足了大家的胃,也讓我們有近距離的接觸。

這一次還認識了新朋友,沒想到認識我的學姐呢,真是有緣千里來相聚呀,

真要感謝大哥的邀請與成全呀!

 

福州第一家 新利菜館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INLIfood/

電話:02 2771 20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