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到平等里賞寒櫻,就曾到十八份,但沒見到櫻花的蹤影。

過了個星期,趁著寒假中,再來一次,

這次有很多時間,打算處逛逛,從紗帽路上山,首先走頂圳步道,

從下方往上走,遠遠就看見滿山櫻花






原來是八重櫻開花了!





豪宅外的八重櫻盛開了,





裡面的櫻花也開到外面來了





後面有菜園,菜園上方是一片櫻花林,





豪宅後面有條小路,走這條可以到拐圳步道,





這裡有幾戶人家,有菜園、有花園,深藏在山坳中。

順著拐圳步道走,可以接北端鼎筆橋步道和福德宮,

不過我沒走過去,我回到原來的頂圳步道上走。






從豪宅到菜園,繼續沿著小山頭西側往上走,兩邊有很多櫻花,開了不少。





從步道往山谷望去,有梯田、櫻花,山坡上還有些房舍,

這季節有好多櫻花包圍,感覺好幸福。






往回拍攝剛剛走過的櫻花林步道,

猜想這裡恐怕很不容易盛開,但這樣的櫻花林已經蠻漂亮了。






繼續往上走,農具小屋上方那幾棵好美呀!





梯田與櫻花林,不知道是不是種來賣的苗圃?





這棵盛開的櫻花樹外形與後面的山好像呢。





繼續往上走,處處有驚喜。





再次往回看那蜿蜒的步道,也頗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繼續往上走,看到了照片中間的粉色櫻花,驚喜來了!





有香味,看起來很像是紅粉佳人,真是個讓人開心的發現

搜尋時也有看到香水櫻、椿寒櫻和啟翁櫻也都跟這很像,

但不確定到底是哪一種。

(今年剛讀到紅粉佳人是昭和櫻和會香的白色櫻桃花交配品種,難怪會香。)






從這裡望過去,有許多梯田。




又是一棵盛開的八重櫻,花團錦簇。





接近步道最上方了,我往回望,

我就是沿著這一路的櫻花走上來,可惜拍起來的光線暗了一些。

遠處是喧囂的台北市,十八份感覺是個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往山谷裡望去,好多梯田和櫻花,好想知道那些櫻花到底都在什麼地方

最右邊的櫻花處好像是餐廳山玥新館

近處的紅色不是紅土地,是水梯田裡的植物,就叫做滿江紅






走完步道就看到了福德宮,





福德宮後方有個鼎筆橋步道入口,遠遠的看見一棵盛開的櫻花,

這步道應該可以接到我在開頭提到的小山頭東側的拐圳步道。






不往回走,我經過福德宮前面繼續走,

這裡有柏油路,一邊是水梯田,一邊有未盛開的櫻花樹,

另一個讓人驚喜的地方






水梯田望過去也有柏油路,一月中我曾開車到那邊,轉彎處就是路的盡頭。





水梯田裡來了一隻白鷺鷥,想換鏡頭好好拍一下,

但看到一旁的櫻花和美景,想著待會兒再來拍,結果後來就不見啦。






柏油路的東邊可以看到另一個山坳,遠望過去有好多櫻花耶,哇!





拉近來拍,感覺是陽明山公園的櫻花巷和下方的社區,

一張照片右邊還有櫻花的部分,應該是陽明山公園。






往南邊一點的對山看過去,也有一排綿延過去的櫻花,

下面兩張這張照片的部分特寫






左邊小山的部分,照片中間的房子就在六窟附近,

草山行館應該就在山上再上去一點的地方。






右邊大山的山下也有櫻花和房舍,應該是湖底路上的民宅或溫泉餐廳

那一天,我後來逛完十八份,也開著車往櫻花巷和六窟溫泉去,

果然好多櫻花都開了,但因時間晚了就沒下車。






回到柏油旁邊,那一排不起眼的櫻花其實很特別,

尤其這一棵有兩種花色,我猜是把白色櫻花接枝在山櫻花上。






這偏白色的櫻花好柔美,看了好歡喜,

我猜是大島櫻,但是大島櫻好像沒這麼早開。

應該不是富士櫻,也不太像河津櫻,到底是什麼櫻花呢?

搜尋後發現它可能就是墨染櫻。






還沒盛開,但近看幾朵感覺好美,就多放幾張來欣賞,

我還想回去看她盛開的樣子。











越來越接近外面的大馬路東昇路了,

那些房子是在路的北邊,有些櫻花好像就在路邊。

那天我還走了下方的風尾步道,下一篇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