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最後一天,北部的雨稍歇,就往桃園復興鄉的角板山賞梅去。

中午先到半路上的豆麥私房菜用餐,

這菜圃就在餐廳前,看來餐廳是使用自家種的菜。






旁邊有個小湖,有些楓樹,天氣太冷,我拍張照就離去。





這餐有好友和她的四姐、三姐、三姊夫,我們點了合菜套餐,

共有七個菜一湯,最後還送盤水果,吃得很飽足,

結帳時還送了一袋土雞蛋,小小的棕色雞蛋很可愛。






到了角板山,在介壽國中外面就發現車子排長隊,於是就停在外面路邊。

我們從角板山行館公園北側入口進入,

不一會兒,好友的大姊家人也跟上了。






這公園裡有不少藝術品,前一年我只拍了一個,今年多拍了好幾個。

這一組叫做觀點,果然遠看與近看是不同的






走到另一頭,從側面看發現梅樹都歪向同一邊





這公園不小,梅樹蠻多的,雖然天氣冷,賞花的人可不少。





就像藝術,那可是大自然的手法,真是一點也沒錯。





走到池塘邊,看到對岸還有楓葉,可惜天色不夠清明。

去了兩年,天氣都不是很好。






有些花盛開,也還有許多含苞未放。





這棵梅花旁邊有好多人在獵取鏡頭,要靠近取景都很困難。





想要淨空也等了好久,走下樓梯,有個人在那兒拍了很久呢。





我繞著木棧道走到最邊緣,可以望見兩個相連池塘的全景。





繞回到梅園的對岸要拍梅花,好友的姐正在那梅樹下遇到大姊。





遠處的現代藝術品叫做復興鄉。





接著逛到行館旁





又溜到對面的梅園

這棵大梅樹上次來的時候開得很美,這次還沒開,來早了些。






這步道上有梅花和楓葉,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似乎都不太對,

早點去應該有更多楓葉,如果晚一週,梅花應該更美。






楓樹旁有棵好大的老樟樹,

從下面小徑看的話有個紅色倒三角形,也是一個藝術品,叫做2003樟樹桃園。






這棵樟樹的確很大,那樹幹竟然能如此彎曲,像彩帶一般柔軟。





在大梅樹的後方看到好幾個人湊在一起看東西,我等他們離開再靠過去,

原來是蜘蛛和牠的獵物,那網子一層層的頗壯觀,

這些獵物也是我看過最多的一次。






行館東側有吳炫三的作品人形狐狸。





行館前面有好多人,旁邊可以到戰備隧道,

可惜兩次我都忙著賞花,行館和隧道都沒去。

那天人好多,人一多我就沒什麼心情好好賞花,隨便走走看看






中華影像





到思親亭旁邊去眺望大漢溪對岸的溪口台地,每次也要望一眼下方的吊橋,

那是從復興鄉要到對岸最快的方法,之前曾和好友走過,

如果不走吊橋,就得走羅馬公路到達對岸的村落


今天看格友走羅馬公路經過那村落,說是發現了值得走走的地方

改天我也想去探探






我們從南邊出口往救國團活動中心走,停車場旁的楓葉還蠻美的。





這枝幹彎得好美,

看那草地被踩爛了一攤,就知道大家都喜歡站在那裡拍照。






終於找到可以近拍的梅花





這枝幹好似在下腰,更是柔軟。





橫躺的梅樹,好像躺在貴妃椅上。





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前面也有幾棵已經盛開,





這片梅園和旁邊的路有落差,為了賞花,大家都卯足了勁,

旁邊的路比較高,有人站在路邊拍花,車子就從旁邊開過,看起來蠻驚險的。





拍累了就到裡面的雅比山景觀咖啡休息,這裡有馬告咖啡,不過我沒嚐試。

外面蓋了景觀台,從這裡也可以俯瞰溪口台地,

天氣冷,我只在外面逛了一下,還是坐室內比較溫暖

來到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就會想起以前唸書時曾經跟著幼獅合唱團到這裡集訓一個星期,

上次我也提過到過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另外也去過日月潭和墾丁,

集訓是辛苦的,但是移地訓練到風景優美的地方,就算是福利囉






後來坐得無聊,就又出去逛逛,在水池邊發現了淺色鳶尾花,

遠遠白花花的看不清楚,和大頭茶一樣,也像衛生紙。






四週有一些楓樹,在這裡我還發現了光滑的樹幹,都蠻大棵的,

看樹上的小果實,應該是紫薇或是九芎,這可得夏天來才能看見開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