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餐廳,如果你以為吃素,那就錯了,

這家五味齋賣的不是素菜,不過大部分人聽到名字都會以為是素菜館,

而且它很特別,是米其林三星主廚異國風餐廳,菜單比一般中式餐聽更多元。

這一家五味齋在思源路的巷子裡,是表妹帶我們去過一次才知道的,

口味不錯,於是週日慶祝父親節,就再度光臨了。





我們還沒十二點就到了,坐在裡面桌,沒人想要拍照,我只好簡單拍個全景。

餐廳不大,四大桌和三小桌,十二點過後很快就滿了,算是小館子吧,

外場和廚房各有兩個人,老闆娘會熱情招呼點菜,

後面則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廚師做菜。

點菜時老闆娘會給一些建議,她對自家菜很自信,

說他們沒有招牌菜,全都可以點,都好吃,

用的都是天然食材現做,還會透露一般餐廳偷吃步省錢的做菜方式。

有新聞要訪問並拿他們跟鼎泰豐做比較,她說訪問可以,做比較就沒有必要了。





阿毅放暑假待在鄉下,我們一共五大一小,

點了四菜一湯、一道菜飯和一籠絲瓜湯包。

很快就上菜,第一道是海皇蝦仁豆腐,滑嫩好吃,湯汁也很鮮甜。





第二道是山東燒雞,上次吃的是半隻招牌醬扒鴨,這次人少不好點,

我曾經在林口長庚附近一家韓式中華料理吃過好吃的山東燒雞,想嚐嚐這家的。

下面是微酸的涼拌小黃瓜,老闆娘建議要從下面先吃,

我記得以前吃過的下面是涼拌高麗菜,很好吃,可惜關店了,

有了比較,我覺得這次的似乎不夠味。





老闆娘建議我們點一份上海燜菜飯,老闆娘強調是用生米炒過煮出來的,

不過沒有等很久就香噴噴上菜了,

鍋子放在大盤子上面端出來,盛飯時要小心不要被燙到。

裡面的菜不怎麼起眼,是清江菜,在中國大陸上叫做上海小青菜;

米則粒粒分明,但不像粥那般軟爛,下面還有些鍋巴很香,吃起來有麻油香味。

妹妹和妹夫一直在研究這飯怎麼做,大家都不太相信是生米炒過現煮出來的。

我說,那就回家試做看看。

老闆娘還有透露,除了加些水,還有加蛤蜊湯,難怪吃起來很鮮甜。

除了這道菜飯,他們也有西班牙海鮮飯,要先預訂才有,

我想應該也是要先炒過在燜煮,以前我偷吃步,都用煮好的米飯做,

下回應該也炒生米來煮煮看。





這道是滷的紹興冰糖豬腳,適合人不多來點,

他們另外有一種像德國豬腳的燒烤豬腳,熟透很軟好吃,不過份量很大,

菜單上看不到,好像是要另外預定的米其林三星主廚創意菜。





這是醋溜鯡魚片,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肉質是蠻嫩的,

老闆娘說一般桌菜要上萬才會有。

上次我們點的是整條鱈魚,那道也很好吃,同樣也是菜單上看不到的創意菜。





這是上海家常蛋花湯,一上桌看到一大片煎蛋卻沒有我們認知的蛋花,

大家都很狐疑為什麼叫做蛋花湯,

湯裡還有軟爛的小白菜和蕃茄,湯很濃郁。





不知道大家在前面有沒有看清楚店名?

點完菜,妹妹和妹夫看到店的全名是五味齋絲瓜湯包,

就決定加點我一開始就提到的絲瓜小籠湯包。

不知道是不是廚師又忘了,還是四桌的菜讓廚房忙不過來,

等我們菜都吃完了,才看到廚師現做我們的湯包下去蒸,

後來廚師還出來跟我們道歉。





這是他們的名片菜單,有些菜沒在上面,想預約創意菜,就先打電話問,

店雖不大,但網路上查得到。

用餐可以把車子停在福樂街的民源保齡球館地下停車場,

那招牌很小可要仔細瞧才看得到,

或是付費停在附近公園的停車塔裡也可以。
 
 
明天就是父親節,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
 
 
更新啟示
餐廳已搬至:台北市樂利路77號
電話:02 2377 00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味齋 創意異國料理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