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陸續在賞流蘇和紫藤,十分瀑布的流蘇不夠壯觀,

還是想到桃園龍潭的北區水資局賞流蘇,看到有格友分享花況好像還不錯;

台北的紫藤也開得很好,決定一趟也順便去粗坑窯賞紫藤,

不過這趟是有點錯過花期了。

一進入水資局就會看到修剪整齊的樹木,這次我近觀了一下,

看到小花,才知道不是榕樹,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樹。






先到後面大草坪去賞流蘇,這棵還蠻多花的,其他的大部分都謝了,有點失望。

這大草坪常常很多人在這裡活動,上次來也很熱鬧。






旁邊有一群人圍個圈在做活動,這隻小狗被綁在椅子下面,

我們看牠好可愛,跑過去逗逗牠。






涼亭前的這棵流蘇是最大棵的,樹型像個大涼亭,很喜歡它。

看過格友分享今年的盛況,我看到它幾乎都謝了,有點慘不忍睹的感覺。






近拍一下謝掉的花。

今年才聽說有人撿流蘇種子回家種的,

而我今年看到好多地方都有流蘇,如果結果子時能讓我碰上撿到種子的話,

我也要帶回家種種看。






從另一個角度來拍這個大涼亭,樹下就有兩組人在休息。





涼亭前這兩棵最大,可以看得出是歲月累積來的;

樹型也最美,我覺得是刻意雕出來的。






樹下的椅子也都有人坐了,好悠閒的感覺。

往左邊望過去,有一排粉紅色的樹,這才想起是羊蹄甲!






這邊有一顆花還不少,聚集了一些好攝之徒,連騎士都來湊一腳。





這裡不只有大草原可以跑跳,我發現這裡的樹又高又大,而且有層次。

從這側面來看,最左邊是流蘇,目前是最低矮的,第二排是木麻黃,

第三排是樟樹,後面這一片也都是高大的樟樹,應該都種了至少幾十年了。






另一邊有青楓,正在開花呢。

這裡的樹也是有層次的,低矮的是杜鵑花,

然後有羊蹄甲和楓樹,這楓樹也有兩層樓高喔。






有些楓樹已經結了有翅膀的小果子了。

看到這種子,又想起我上一季撿到的種子都還沒發芽,

今年春天我的陽台已經發出好多新芽,怎麼青楓就是沒動靜呢?!






拍到這棵羊蹄甲,仔細看很特別喔,下面的葉子不是羊蹄甲的,是榕樹,

我想應該是榕樹的種子掉落在羊蹄甲的樹幹上長出來的。






在草地上走走,看到了這個可愛的蒲公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飛起來!





走到路的盡頭,拍一張羊蹄甲花道,左邊建築物外面的樹也很吸引我,

有一棵正在開花的大樟樹,還有一排矮一點的桂花,

一路走過邊聞花香,真是愉悅。






沒什麼花可賞,就移師到也在附近的粗坑窯賞紫藤吧,

不過真的沒想到這裡的紫藤幾乎都謝了,跟四天前在淡水看到的真有天壤之別!






這隻神氣的雞還在,跟上次一樣,到處趴趴走。





園子裡有幾處亭子,抬頭望那幾串少得可憐的紫藤,真的要知足常樂啦。





我爬上二樓拍下庭院,其實這裡並不大,但庭院有整理過,

現在鋪滿了白石,還有步道和盆栽,以前擺放的比較隨意。






雖然只有幾串,還是找到一些來拍。





這一處涼亭可以用來表演音樂。





從廚房往庭園拍。

這旁邊有個像井的小池子,去年滿滿的落花,很浪漫,

不過老闆說過要撈花起來,不然魚兒會悶死。

今年都沒有花了。






準備用餐吧,其實座位也不多,但還蠻古樸的。

這次本來想點火鍋的,但餐的選擇變少了,

只有飯和麵各一種選擇,我就選了滷筍肉飯,味道普通。






往後面望,有一棟建築在整修,後面有茶園,

問過店家,她說這附近的茶都是澎風茶,就是東方美人茶。






從用餐的迴廊來拍庭院。對面的二樓就是我一開始上去的地方,

那裡好像是個陶藝教室,去了兩次都沒有開放。

吃過飯後,因為沒什麼看頭,就打算回台北了,

好友的家人說想去竹子湖賞海芋,所以又帶路往陽明山去,

到陽明山之前,先路過林口去看一下紫藤。






這是林口的麗林國小,去年也來過,花廊就在門口左側,

雖然花量不像紫藤咖啡園那般密,但至少比粗坑窯的有看頭。






近看入口處的角落有幾串白藤。





這張照片裡也有一些白藤的,比在紫藤咖啡園看到的多,不知道您看出來了沒?





這個鏤空廊道滿是紫藤和白藤的落花,好不浪漫,假日讓我們全包了。





好友眼尖,抬頭看到有螞蟻窩,後來發現還不只一個。





我們分頭找景,認真的拍。





這是從花廊另一邊來拍,小坡上面還有不少花。

從這邊看校舍像城堡一樣,而校門入口處有一隻鯨魚,很奇妙的設計。






這是小坡上的花,因為葉子的遮蔽,差點兒就看不到了。





一枝就有六串,雖然說不上密,還是覺得美,

因為至少我種的花都沒有這麼會開的。






這個中途增加的點算是額外的福利,不能停留太久,快快拍完離開囉。


呵呵,這也是我今年第五次和第六次遇見紫藤,第七次呢,就在竹子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