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聽到關於節省能源的新聞。說到省水,我今天想起以前的一件事,當時覺得還蠻怪的,現在想起來,可說是省水的美德吧。

 

話說2002年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當時認識新加坡籍的Ben。有一次他到我們的公寓來,我們在客廳聊天,客廳和廚房是連著的,我的室友在廚房洗餐具,他跑過去看,就把人家的水關小。我們兩個都看了他一眼,覺得他很奇怪,人家在洗東西,他幹嘛關人家的水?

 

原來新加坡政府教育他們的人民要省水,用水的時候開小水量就可以了。Ben大概很習慣用少少的水洗東西,看到我們開足水洗東西很不習慣,就直接幫我們關小了。

 

後來我到新加坡去,才知道這個小國家沒什麼資源,幾乎所有東西都要進口,連水也是。雖然他們也有水庫,可是氣候分成雨季及旱季,碰到旱季就沒輒了,所以他們可珍惜水了!很難想像吧

 

現在有一種噴霧式省水水龍頭,我們學校幾年前就裝了,剛開始很不習慣,後來也就好了。不過每個洗手檯還是留了一個洗拖把的正常水龍頭,要不然拖把不知道要洗到什麼時候才會乾淨。另外,廁所也有兩段式沖水裝置,大、小出水量不同,自己選擇。

 

其實台灣要是連著幾個月都不下雨也會很慘的,我記得前幾年就曾經限水過。水是萬物之源,要是沒有水,真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呢!大家還是省著點用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