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的連續假期,我和好友家人一起去好市多採買,


那天店裡人很多,買完之後天色已暗,


大家決定要到內湖的桐花客家私房料理聚餐。


臨時決定地點,我們還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原來在運動中心附近,


這裡假日的街頭沒什麼人,那天又下雨,我們就趕緊進到餐廳去了。


先來杯茶潤潤喉,杯子上也有桐花,很有特色,也蠻雅致的。


 




我們坐在二樓,店裡佈置簡單大方,樓梯旁掛了一些攝影作品,


另一面牆則是桐花的意象。


 




這裡是姊姊的地盤,菜就由她點,我們負責吃囉。


時間過得有點久了,我記不得菜名,只好上他們的網站查看。


網站上說這道是客家鹽焗雞,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鹹水雞,


擺盤很好看,肉也軟嫩好吃,配上薑絲和豆苗蠻清爽的,


旁邊的桔醬也可以沾來吃。


 




客家燜筍,筍子的脆嫩一直是我喜歡的,這道滷得很滑順。


這道菜應該還蠻常見的,不過我平常很少吃到。


印象最深的是帶學生畢業旅行時,幾乎每餐都有。


 




芋頭米食盅,除了粗米粉,還有芋頭、魚肉和丸子,料很豐富,湯頭很棒喔。


 




子薑牛肉,我沒有吃牛肉的習慣,偷偷嘗一口。


鮮嫩的肉加上清脆的子薑薑絲,真是美味。


 




除了魚和肉,也要來點綠色的清炒綠花椰,我最愛蔬菜了。


 




封肉燜筍,這道用的應該是筍絲,


滷得很入味,不過比起肉來,我比較愛吃筍和白蘿蔔。


 




四季軟絲,軟絲有先炸過,很香很有嚼勁,全部都被掃光光。


 




酸辣魚頭鍋,湯頭濃郁,很開胃呢。


 




大快朵頤之後,已經好飽。


先來張大合照,飯後還有兩種甜點,各點四份,兩個人合吃兩種。


 




很特別的招牌西米焗布丁,是現烤熱的端上桌。


 




法式舒芙蕾,香草口味,要在蛋糕體中間挖個小洞,把左邊的牛奶倒進去再吃。


右邊的則是冰品,但口感不像冰淇淋那樣綿密。


 




從二樓往進門的地方看,有個很夢幻的時鐘映在牆上,


我一直注意它,想說到底是不是真的。


後來發現它有在動,就很好奇到底是怎麼運轉的。


 




離開前,在櫃台上看到了這個奇妙的裝置,時鐘就是由這裡來的耶。


盒子打光上來,映照到斜面的鏡子,


再投影到牆面上,就是我們看到的夢幻時鐘了。


我不記得鐘面是在盒子裡,還是中間那面是時鐘刻度,


反正就覺得它好炫呢,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要好好研究一番。


 


這是第一次混在眾多姊妹中一起用餐,


大姊說我也是他們家的一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