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星期六


妹妹一早就來電說要帶爸媽出去走走,順便在外面用餐,慶祝母親節。


本來說要到風櫃嘴兜風,我提議去平等里和竹子湖,妹怕太晚,不想上去。


我又提出白石湖吊橋,妹說看過雜誌介紹,


大概因此想去,所以就決定到白石湖吊橋。


那天是妹夫開車,我只要幫忙看路就好,真幸福。


在車上妍兒就興奮的玩起來了,弟弟阿毅也是被玩的對象之一。


 




十點多來到白石湖吊橋,大家都說蠻漂亮的,那就先來個合照吧。


妍兒當天特別興奮,最搞怪的當然就是她囉,阿毅的腳也抵著前方耶。


 




橋面有一部分是階梯,阿毅坐在推車裡,只好用搬的。


小娃兒舒服的坐在推車裡,左手食指抵著太陽穴,煞有介事的在想事情呢。


 




妍兒跑來跑去,跟前跟後的,還好不怕吊橋晃呀晃的。


看著這一老一少的背影,想著妍兒會慢慢長高,以後高度就會不同了。


 




在橋頭的地方有人賣飲料和草莓凍,我們買了三個草莓凍和兩杯飲料,


妍兒拿著草莓凍邊走邊吃,妹夫推著阿毅,怕蚊子咬,竟然推車也有蚊帳!


大家就排成一列慢慢走往白石湖社區。


 




看到結實纍纍的果子了,這裡有好幾棵,猜猜看是什麼呢?


我本來從梅子和桃子選了梅子,後來問過主人,原來是李子呢。


這麼說的話,冬天這裡也有叢叢李花開囉。


 




我們吃了豆花,繼續往雙心溼地走。


這是從古錐埤旁邊看過去,下面的邊坡一大片都是百合花,已經有花苞了,


再過一兩週去看的話,百合花應該就會開了,有不少花的樣子耶。


上面的樹葉則是苦楝,花期已經過了。


原來這裡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在開呢!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整個溼地,左半邊還有個心。


那天妹夫帶著妍兒到溼地看了一下,有田螺,妍兒看得津津有味。


 




後來在一家林家花園門口有個老伯在招呼大家進去看看,


說有漂亮的花,沒有一定要消費,都可以參觀。


後來我發現可以從這家前面的斜坡上來到要去雙心溼地的小徑,


這樣妹妹就可以推著阿毅去看雙心溼地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走進了這家林家花園,院子不大,但是有不少漂亮的花,


上面這張是黃梅,和桂葉黃梅(米老鼠數)很像,


但是這種一顆顆綠色的比桂葉黃梅多很多。


前面我拍到的李子也是他家的,李子的下方還有許多將要開的百合花呢。


 




仙人掌要開花了,花苞多得不得了,我只拍了其中一部份,


其他的太高逆光,拍起來黑鴉鴉的看不清楚。


 




吸引蝴蝶的醉蝶花


 




有特別名字的海豚花,主人種了不少,不過我沒拍好。


 




這是一隻用盆栽當身體的木頭牛,讓我想起花博那些造型盆栽。


 


 



這裡是從斜坡上去的門口,籬笆上有黃魚迎福、藍鵲迎春的藝術品,


後面還有一隻掛了名牌的造型鴕鳥樹,做尾椎的樹翹得可高了,


老實說,要是沒掛名牌我認不出來,看了名牌再看樹,看起來是有像。


逛了一會兒,接近中午,大家也累了,就沒走到夫妻樹那邊,


就往回走去找餐廳吃飯囉。


上山前,妹夫開到碧湖公園附近的Elephant Garden看看,結果都訂滿了,


所以中午又要另覓餐廳.....


 




回到橋頭,妍兒想要拍照,阿公就帶著她,還故意把腳伸出來學她的動作。


 




阿毅很喜歡把腳抵在前面,妍兒過去抓著他玩,搞得阿毅又快要哭了的樣子。


 




回到停車場,我抱著阿毅要拍照,妍兒就過來湊熱鬧,


而且把阿毅抱得好緊,他就哇哇大哭了。


 




阿嬤說要阿毅假裝坐在妍兒肩上拍一張,這下子阿毅逮到機會,


拉著姊姊的頭髮,沒一會兒就換妍兒哭起來了,還好只哭了一下子。


關於白石湖吊橋,請參閱我第一次去的碧山巖與白石湖吊橋介紹。


 




上了車,往雙溪方向出發,路上遇見油桐花,好開心。


好心的妹夫讓我下車拍照一下,妍兒還要我幫她撿幾朵花。


 




沿路有一些花,不過可惜沒有好角度,拍起來不太美。


 




有些桐花美美的坐著,有的倒栽蔥,那天很熱,桐花都被曬得有氣無力的。


 




勉強拍到一張盛開的油桐花,好像一束一束的新娘捧花。


 




接著就進入內雙溪地區,有好幾個正在修建的園區,往山邊看,有些白了頭,


都是油桐花,可惜只能遠觀啦。


下山到至善路口,才知道這一區就叫做台北小溪頭呢。


 




既然到了至善路,我們決定往平等里走,找個餐廳用餐。


沿路找了一下,我說路上的餐廳我也不熟,就到看櫻花的禾豐農場用餐吧。


服務生說今天人多,要點套餐合菜比較快,


但我看人不多呀,我們還是單點了六個菜和炒飯、炒河粉,


大約十分鐘菜就上完,份量都不小,


還好我沒讓妹妹再多點,否則一定吃不完


我和妹妹都笑說,這還真是"慢"呀。


我們點的菜有炸香菇


 




麻油炒紅鳳菜(看起來好像川七)


 




糖醋排骨


 




雪菜豆干


那看起來像是油菜,和我們想的雪菜不一樣,


這道菜我不甚滿意,也是唯一沒有吃完的菜。


 




酥炸豆腐,裡面是雞蛋芙蓉豆腐,很好吃。


 




鹽酥溪蝦,老爸的最愛。


 




吃飽後,由妹夫到櫃檯結帳,這樣一餐一千二,經濟實惠。


櫃檯上有好多木頭組合造型飾品,都挺可愛的。


 




這片木板上寫的很有意思,之前也看過格友拍過類似的,


有些半邊的字我可不會唸唷。


 




看看停車場的櫻花都長綠葉,也結了果子,果子好多,是黑的呢。


 




用餐到兩點,大家坐著喝茶休息一會兒才回家。


在車上,我們聽阿毅含著笛子吹出聲音喔。


 




回到家後,去蛋糕店拿可愛的媽媽蛋糕,今天大家都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