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大年初四(2/6)


終於可以趁著大好天氣出門賞櫻!


前一天從酷媽咪家得知平等里有櫻花可賞,我也趕快跟緊腳步上山賞花囉。


過了故宮,從以前明德樂園的旁邊上山,就是平等里了。


我們跟著禾豐農場的指標來到了平菁街42巷,


路口右邊有從豪宅裡探頭出來的櫻花。


有些車到這裡很快就左轉進巷子,看來應該是行家,知道這裡有櫻花可賞。


 


  02


一進巷子,就有草莓園。到大湖採草莓是好久以前的事囉。


 


  03


這就是禾豐農場前的一排櫻花,說是農場,其實看起來是一家餐廳,


旁邊有菜園,是不是他們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大約十點半到達,已經有一些人在拍照了。


 


  04


往後看過去,還有一排,這是從豪宅裡探出頭來的。


從農場往後看,這一長排連過去還蠻壯觀的。


 


  05


我們就從農場前面先開始拍。


這裡的花色粉嫩,我很喜歡,據說是緋寒櫻和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叫做寒櫻。


 



  06


蜜蜂殷勤採蜜呀!


 



  07


花團錦簇,開得很密,就覺得好看。


 



  08


來個特寫,技術還不夠好。


 



  09


好多粉紅色的小鈴鐺。


這棵是在門口電線桿旁,背景還看得見電線。


 



  10


看到這麼棒的天氣和盛開的花,我也心花怒放,


拿著相機換著不同角度拼命拍。





  11


我腳程較快,往後走,轉個彎,這房子裡也有好幾棵櫻花,


為了不要逆光,我是從後面拍回來的。


照片左邊看到的是路邊的山櫻花,微開而已。


 



  12


這裡枝椏比較高,找不到幾枝比較低的可拍特寫。


到這裡的人不多,只有幾位在拍,看了好幾個都拿著單眼相機。


 



  13


我拍了一些,有些比較暗不清楚,就挑兩張比較亮一點的。



  14


 



  15


回到豪宅邊,拍了這棵山櫻花,開得稀稀落落的。


我們上山時也覺得很奇怪,今年的山櫻花還沒怎麼開,


惟獨這巷子裡的寒櫻,一整排盛開得很美。


 



    16


我站到毫宅門口花台上稍微往內拍了一張。


 



  17


往回拍,還算壯觀吧。


剛進來的時候很多人在牆邊拍特寫,我不好意思接近,


回來時,我也湊近去拍了。


 



  18


一串串的櫻花,像在跳芭蕾舞。


 



  19


再來個特寫。


 



  20


一串串



  21


一簇簇



  22


好像幾個淘氣的姐妹嬌羞的擠在一起。


 



  23


一排排



  24


這回也拍到了幾隻蜜蜂囉。



  25



  26


 



  27


在農場和豪宅中間有條小徑,有步道可以走,


我們當天志不在此,所以就省略,拍一張看一下就好。


 



  28


這就是禾豐農場後面的油菜花田和櫻花樹,兩種顏色相配感覺還不錯,


但旁邊都有樹,不太好拍。


 



  29


最後臨走之前,在農場前面又拍了幾張,真是欲罷不能。



  30


這一天來尋花的收穫不錯。


接近中午,有一批人進了禾豐農場,我們就趕緊走了,往山上繞去。


*  *  *  *  *


感謝酷爸酷媽的指示,才能讓我們看到這麼美的櫻花唷。


西洋情人節就要到了,也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