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賞完了梅花,開始賞玫瑰囉。


黃花鑲紅邊很亮麗!


 



 02


據說玫瑰花是蔣夫人很喜歡的花,所以在官邸裡有一片玫瑰花園。


這花園的規模也不算很大,但若是私人擁有的玫瑰花園,算是很豪華了。


淡雅的象牙白加上淺紫的條紋,簡單又有點變化。


 



 03


這裡的玫瑰花品種很多,顏色也很豐富。


 



 04


可惜天氣不好,拍起來不夠亮麗。


呵呵,要麻煩藍天常常來唷!


 



 05


今天文裡看到的花是分兩次拍到的,匆忙之間沒有拍很多。


請大家隨意欣賞,希望大家都有好心情!


 



 06


飽滿的花~


如果中意的話,就麻煩您自行前往士林官邸賞花囉。


 



 07


恣意盛開著


 



 08


難得的多層次紫色玫瑰。


我發現這裡有不少紫色玫瑰,顏色還有分別呢。


 



 09


我發現我好像喜歡有漸層顏色的花唷。


 



 10


粉紅玫瑰,大小對比真大。


 



 11


白玫瑰


 



 12


淺紫色玫瑰


 



 13


這兩朵也有漸層顏色,粉紅得像嬌羞的少女。


*  *  *  *  *



 14


接近月底去看官邸正廳那次,發現換了新的花,深得我心。


感謝格友koko幫我找到名字,是大飛燕草,花博好像也有用這種花喔。


 


 15


她原產於溫帶地區,喜歡冷涼的環境,


台灣的平地高溫溼熱容易讓她枯萎,不適合生長。


本來春末到夏季才是花期,看來台灣平地冬季的冷涼她還能適應。


 



 16



花色很多,請慢慢欣賞。


這個大盆景裡面就有紫色、淺藍色和藍紫色。



花都是一串串的,好像許多小鈴鐺。


 



 17


這株是種在另一排的,被我拍了放在同一篇,魚目混珠了。


但我發現葉子不一樣,花型也不一樣,這應該是金魚草。


 



 18


再回到大飛燕草吧!這花藍色的多。


 



 19


這花紫色多。


 



 20


這看起來是比較深的藍紫色,而且花心不是白的。怎麼這麼多變化!


 



 21


這花好像隨時會變顏色,後面的兩串顏色就和前面這串不太一樣,


看得我目眩神迷。


 



 22


粉紅色的


 



 23


粉白色的花,花心部分就不像其他是白色的,她變成深色的了。


 



 24


這株好像還沒抽高,特別集中,全擠在一起了。


 


在這金兔年之初,今天又逢立春,祝大家有好心情,心想事成,喜上眉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