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班上剛看過這本書-第十二個天使,


奧格‧曼迪諾所寫,書名很吸引我,所以也拿來看,


看完感覺內容很棒,值得推薦。


 


這本書在描述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約翰‧哈定,光榮回到家鄉接任新職,


但好景不常,命運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老婆和兒子出了車禍過世,


這麼大的打擊,任誰都會因此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公司讓他請假幾個月休息,希望之後他能回到工作崗位上,


但他卻一點動力都沒有,想要舉槍自盡。


這時他的老朋友出現,拜託也擅長棒球的他,接下天使隊的棒球教練。


他本來沒有意願,但還是和老友到了兒時的棒球場,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做不到,但最後還是去嘗試了。


 


挑選隊員的時候,天使隊最後挑到的第十二個球員,


是又瘦又小、不太協調的提摩西,


他像極了約翰死去的兒子,因此也對他多些關懷。


提摩西的家境不好,但對棒球卻是非常熱愛,即使打不好,仍舊繼續練習。


教練看了很感動,主動留他下來加強指導練習,希望他的棒球技術能夠進步。


提摩西的技術雖然是全隊最差的,但是他總是很認真,


他相信:「日復一日,在每個層面,我會越來越進步。


又說:「永不放棄。


 



提摩西的精神,激勵了全隊,最後球季結束時,得到不錯的成績。



故事到後面,才慢慢揭露出提摩西家境很不好,


而且他也生病,才會總是不太協調又好像要跌倒的樣子,


雖然他知道自己生病無法醫治,但他還是很努力的練球,從不放棄。


約翰從提摩西身上學到去積極生活的精神,最後也終於準備要回到職場,


他還是持續對提摩西關心,但這樣就能戰勝命運嗎?


 


書裡所提到提摩西的信念,那兩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也因為這兩句話,我特別向學生推銷這本書,希望他們認真的去看這個故事,


去學習小男孩提摩西的學習精神,了解自己健康的活著是很幸運的,


也希望他們學到永不放棄的信念,就能每天都越來越進步。


而我自己,也會記得這兩句話,氣餒的時候,就拿來鼓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