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三日的傍晚,舅舅說要到東港吃飯,

 

兩個表妹和表妹男朋友就先帶我到大鵬灣嘉蓮社區公園逛逛。

 



我每次回屏東,舅舅都會帶我到大鵬灣,

 

但是大鵬灣的面積很大,每次都去不一樣的點。

 

這次來到嘉蓮社區,是屬於溼地區,可以看水鳥。 

 



沿著木棧道進去看一看吧!

 



這一天的黃昏還不錯,但因為有社區房子遮住,所以拍不到美美的畫面。

 

我們身後這池子裡水面上有些像浮球的東西,那是這裡的特色布燈喔。

 



簡單的說,布燈是漁民捕魚時用的信號燈,有定位和示知的作用,

 

它是漁民的賺錢工具,所以又叫做賺錢燈。

 

看了布燈和賺錢燈這兩個名稱,給人的感覺差好多喔!

 

要不是看到介紹,還以為是農曆七月放的水燈呢。

 



公園內也建了一個高塔,上面就是布燈的模型。

 

我們趁著黃昏逛了一下,就去吃海鮮大餐了。

 

到東港一定要吃海鮮,那幾天吃了好多,

 

不過這一餐忙著吃飯,也沒拍照,免得大家流口水啦。

 

*  *  *  *  * 



既然到了東港,就繼續介紹東港有名的市場-華僑魚市場
 

這裡除了有些菜販,更特別的是有拍賣鮪魚的市場。

 

還有啊,此華僑非比華僑喔,據說,當地人稱呼外來觀光客叫做"華僑",

 

而這是一個針對觀光客設置的魚市場。

 

七月十七日傍晚舅媽和兩個表妹帶我到華僑魚市場逛逛,

 

這裡算是觀光區,入口處可是有人管理的喔,

 

舅媽報上朋友的名字,我們就這樣開進去了。

 

逛了一圈市場,買了有名的旗魚黑輪來嚐嚐,裡面還有包四分之一個水煮蛋。

 

這裡的雙糕潤也很有名,不過好吃的攤沒開,所以就沒買囉。

 


轉個彎繞到碼頭邊,原來這裡就是捕黑鮪魚上岸的地方喔,

 

那大大的起重機,就是要把黑鮪魚吊掛上岸的工具。

 

 

 



 


而旁邊這個偌大的場地,就是黑鮪魚的拍賣場。

 

五、六月才是黑鮪魚的季節,所以我到訪的七月都沒有新鮮現捕的黑鮪魚唷。

 

 

 

這裡除了鮪魚很有名,如果要從東港搭船到小琉球,也是要到這邊來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