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三日,離開淡水天元宮,我們取道巴拉卡公路上陽明山,


這條路我第一次走,沒想到來到了大屯自然公園


這裡我以前也來過幾次,只是都是從台北市區過來,


這次這麼一走,才知道原來是可以通到淡水的。


才到大屯山公園,同事就打電話通知下午羽球賽的賽程了,


此地的收訊不好,我四處走呀走,找到一個勉強可以收訊的地方。


同事說三點比賽,要我準備。那接下來可就要看著時間,否則會來不及呀!


這裡的遊客不多,公園的湖更顯得安靜。


 




沿著棧道跨過湖面,湖裡很多魚呢,知道同伴來了,都趕緊游過來打招呼。


 




沒想到在這裡巧遇幾株櫻花,今年春天的櫻花真的賞了好多回呢!


好多遊客也都聚在這裡賞櫻。


 




我們靠近拍照,有白的也有粉紅的,還聞到淡淡的香味。


拍著拍著,漸漸感覺到有雨滴下來,真是不妙。


 













這全紅的杜鵑花比較少見,好像叫做大紅杜鵑吧。



 




這是小薊,回來後找不到答案,直接打電話去問的。吐舌頭


 


 



這株杜鵑花雖然好像是常見的粉色有斑點杜鵑,但花型比較小,


有些花已經凋謝了,顏色變得有點粉橘色。


 


 



 這是在遊客中心前面的杜鵑花,顏色也比較不常見,


好像是大屯杜鵑或是金毛杜鵑。


 




嫩芽長得像花苞的紅楠,因為樣子也像豬腳,所以又叫做豬腳楠,


嫩芽展開後有點像蔬菜的嫩葉。


 




這一帶有很多紅楠,左邊這一棵芽都已經發出來,樹梢都是嫩綠色;


右邊這一棵大部分都還只是芽,樹梢上是紅色的。


 




在旁邊看到這個網狀的葉子,不知是什麼植物,也不知道是被什麼蟲咬了。


 


後來雨越下越大,我們趕緊上車,轉到大屯山頂去望一望,


可惜視野不夠好,要不然可是眺望台北的最佳地點。


接著到竹子湖去吃午餐,到了竹子湖時,那雨可真大,


很多人在用餐,還好出菜還蠻快的,讓我及時趕下山打羽球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