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三日   星期六


和愛麗絲離開天元宮,本來計畫往三芝走,


我看雨勢越來越大,三芝又是迎風面,就決定改道上陽明山。


我們走的是縣道101甲,也就是所謂的百拉卡公路,


這路上會到于右任先生之墓,也可以通到大屯自然公園。


一路上樹木蓊鬱,路面潮溼可見苔蘚,再加上幾抹春顏點綴,十分清新。


途中見到許多花花草草,雖然今年已經看過很多櫻花,


但出奇不意的出現在這小山路上,我們仍不掩興奮。


路上三五成群的腳踏車騎士徜徉在這濃蔭中,我們的汽車也慢行了起來,


沿路享受這般靜謐,好不愜意。


我們在路邊停車捕捉櫻花樹倩影時,我不小心滑了一小步,


有位騎士還很貼心的叫了一聲"小心",


我身邊那一位卻偷偷揶揄我。@@


 


 繼續前行不久後,我們在路邊看到楓紅與白花,就下車一探究竟。


經過的騎士看我們在拍紅楓,就大聲喊說那是日本小葉楓;


(我沒有研究,有格友說是槭,謝謝大家的指正。)


旁邊一棵展開的樹型有著滿樹白花,我知道那是流蘇;


另外有一些粉、白色的花,應該是桃李之類的;


還有一棵滿是花苞的含笑花。


 *  *  *  *  *




 熱血在我體內澎湃沸騰,


我,就要飛出去,


追尋我的抱負。


展翅,蓄勢待發,


振翅,英姿風發。


待我沒入人群之中,


請不要追尋我的蹤跡。


 














 

*  *  *  *  *

 



 

素顏上枝頭

 

雪白娟細  如絲  如撕

 

像一隻隻的竹蜻蜓停在樹梢

 

一叢叢  一簇簇

 

輕輕伸展,恬靜的跳著舞

 

展現優雅  如鷥  如思

 











 

*  *  *  *  *

 


 


遠山  它不說話

 

淡淡的含著微笑

 

我,跟著笑了。

 

你也笑了嗎?

 


 

 

 


下一站,就要到大屯自然公園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