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在水裡思想,雖然她滑溜溜的不想被捉住,你也看不見她在想什麼,但至少你看得清她。

 

****************

 


最近有點煩,想起大妹子最近寫了"不能說的祕密",覺得和我要說的事也很吻合,所以題目就叫做"不能說的祕密"好了。

 

就像大妹子說的,既然是不能說的祕密,那就不能說啦,還要說不是很好奇怪嗎?哎呀呀,所以今天我也不能告訴你什麼祕密,妳最好也別當好奇貓,不然就會和我一樣,死得很慘。

 

今天寫這一篇,是想對曾經跟我說過祕密的人道歉,我讓你們失望了。因為我信任了別人,卸下心防,最後我沒有遵守諾言,把你們的祕密說出去了。雖然聽的人答應我不會說出去,或許你們永遠也不知道我對誰說,但我還是覺得我做錯了,我不應該告訴他,如果他想知道,應該自己去問。

 

其實大家都是幫兇,如果你不告訴我祕密,就不會被我洩漏;如果別人沒有來問,我就不會說出去。下次,請不要告訴我祕密了,心中負擔很大,會把我害慘;如果要跟我說什麼,那就不要是祕密。如果你想知道什麼事,也直接去問那個人,不要問我!

 

好奇心人皆有之,我想誰都無法逃過,就連很注重隱私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資訊,也還是會對別人的事感到好奇。是我太傻太單純太坦率,以為可以放心與交心,結果卻和我想的不一樣。人事之間如果要這麼複雜,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好了!

 

"祕密"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的,同一件事,或許對某些人是祕密,但是對於另外一些人來說,卻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祕密。嚴格說起來,這世界上,只要存在的事,其實都不能算是祕密,一定都會有人知道。不要有祕密不就好了嗎?哪有什麼洩不洩漏的問題呢?挑眉質疑

 

做人可不可以像這天和水一樣透明清澈呢?祕密不能告訴你,我的煩悶與委屈,還是留著去跟行雲流水說吧!這會兒,你知道為什麼我最近很喜歡看雲和烏龜了吧!

 

...看來我是老了,老是在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