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的下午離開松園別館後,想沿著中華路回小阿姨家,才走沒多久,還在熱鬧的市區中,就看到路邊有好多人,耳邊也傳來音樂聲。嘿嘿,走,來去看看!原來是創意文化園區裡有文建會辦的"原聲音樂節"活動,仔細一瞧,當晚有神木與瞳的表演耶,進去瞧瞧吧!


 



外面有好多洄瀾之星城市創作大賽的作品,看起來像個輪子,但是設計和顏色都不一樣,好特別喔。對了,花蓮以前稱作洄瀾,所以在花蓮常常可以看到"洄瀾"這兩個字,你可以試著唸唸看,兩個發音很像喔。


 



這個文化創意園區本來是酒廠,酒廠遷走之後,就發展為文化創意園區,可說和台北市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是同樣的再造計畫。我看到一棟兩層樓的建築,就進去看看,這棟原來是辦公廳,現在是東部文學交流空間,也是酒廠文化生活館,一樓有一些展示,二樓則適合辦演講。二樓的前面走廊有外窗,從走廊上可以看到外面的馬路;後面走廊沒有外窗,可以看到整個園區裡幾棟以前釀酒的倉庫和工廠,就是這些木造山形倉庫建築具有保存意義,才把它保留下來,發展成創意文化園區;倉庫外黃雞廣場的草地上還有許多洄瀾之星城市創作大賽的作品呢!

 

 


在通往二樓的樓梯上,趁著沒什麼人,我再來拍張照吧,這回有個窗檯可利用,不過也是拍了好多張才選了這一張,沒有好看的右臉啦。對了,我一從花蓮回來,趁開學前就已經剪頭髮了,現在不是這個樣子囉。

 




 


走出以前的辦公廳,在旁邊看到2009原聲音樂節入口的佈置,往裡面走就是一些攤子和舞台,舞台上方還用許多茅草來裝飾,很有原始的感覺。





 


整個廠區的北邊,是一區日式木造房屋,是以前酒廠的員工宿舍,看起來剛整修過,目前並沒有全面對外開放。我發現他們都會把房子墊高,應該是用來防潮的吧,好聰明。注意看一下屋頂,邊緣也和台灣的房子不一樣。

 

 



 

我去的時候,剛好在最靠近酒廠這邊有一間正在做郭英男的展示,所以得以進去參觀了一下。除了門房的地方,裡面有兩個房間,管理的人說後面還有廚房和廁所。這窗戶也有兩層的設計,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用處?屋子裡面全是木頭做的,或許這樣能使用久一點?

 

 






參觀完了以前的日式宿舍,逛逛酒廠的舊工廠區吧,其實裡面就像大倉庫一樣,適合做大型展覽場,紹興酒廠區裡就有文建會舉辦的社區創意展覽,有全台各地(包括離島)有特色的社區參展。其他場館內外也有展示或是攤位在賣當地特產,大部分是原住民的木雕、皮雕等,我有看到月桃包喔,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她們說她們是台東來的,如果有好的通路和廣告推銷的話,應該可以賣得更好,可惜她們沒有這些資源,大家不知道月桃包也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我逛完要離開時,才看到有個攤位是在推銷他們的舞台劇,原來靠近仁愛路入口處有個小米酒劇場,表演團體也可以訂在這個地方表演喔!因為小阿姨還在等我吃晚飯,所以我就沒有留下來聽神木與瞳唱歌了,不過晚上八點多在家裡時下了一場大雨,那時正是他們在表演,不知道大家怎麼躲雨?

 

整體說起來,有活動時還蠻熱鬧有趣的。不過我自己想像,如果沒有辦活動,這個舊酒廠的可看性可能會沒那麼精彩!那天說起來我還蠻幸運的,開車在路上,就多了一個額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