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八月六日到屏東,接連兩天大雨,讓南部幾個縣市都陷入水鄉澤國,甚至沖垮了幾座橋和路面。小阿姨和姨丈評估南迴很難修復了,還是得北上走蘇花公路才回得了在花蓮的家,於是九日上午,趁著附近的水退了,顧不得舅舅和大姨的挽留,決定即使下雨,也要往北走。我想南部如此重創,也無法去玩,於是就和小阿姨一起北上。

 

離開之前,我們還有兩件重要的任務,一個是去探望剛動過眼睛手術的大姨,一個是到代天府上香。代天府就在舅舅家附近,於是我們先去代天府上香,然後再去大姨家。

 

 


 

代天府是南州最大的廟,是鄉民的信仰中心,我的車上也有此廟的平安符喔。外公生前對廟裡有很多貢獻,而外公過世那一天,也正好是池王的生日,所以每次回來拜拜,也會碰到廟前搭戲臺慶祝。這次因為颱風,戲當然就演不成了,不過戲台早就在廟前搭好,都先打包起來以防被吹走了。
 

 

 


 


 


這次還看到廟旁已經供奉王船囉,這是在今年稍晚十月份的祭典要用的!大家都知道東港東隆宮每三年有燒王船,南州也有喔!這一艘船可不便宜,要價好幾百萬,對不是很富裕的鄉民來說,完全是因為虔誠的信仰。如果走二高要去墾丁,從南州交流道下來後,可以過去這個廟看看,不過看完要再回到平鵝公路,可別跑到舅舅家去問路了!

 

最後我們去大姨家,大姨現在看東西都是模糊的,很多事都要大姨丈幫忙。因為太熱會痛,大姨丈甚至學起煮菜了。大姨很熱心要請我們吃水果,我和表妹就趕緊自願幫忙削梨子和切柳橙,讓大姨、姨丈和小阿姨他們聊天。

 

因為小阿姨他們還想趕回花蓮,所以我們沒有久留,中午前就出發了。我們走二高,一路還是在下大雨,從六日到九日每天都這樣下,真是夠了。我們先送表妹回新竹,後來我想:或許花蓮現在也不適合到戶外旅遊,所以我就說我想先回家,小阿姨也贊成,等他們回家整理好之後,再邀我去玩。

 

因為姨丈不太會認路,他怕送我回家後,就不知道要怎麼走到北宜高;我一直請他們到我家住,他們也不願意。因為他是三峽人,他們一家也曾經住過三峽,於是決定把我在三峽丟包,讓我自己坐公車回新莊。我坐的是802,是在停車場上車的,因為那裡沒有讓人等車的亭子,所以小阿姨陪我等車,等送我上車了之後,他們才離開。車子是兩段票,還算方便,不過經過樹林到新莊,繞了將近一個小時,等我到家都已經八點了。

 

我打電話給小阿姨報平安,結果她說他們打電話給姨丈的哥哥,他哥哥說有事商量,回去後,於是就住了一晚,今天早上才出發回花蓮,下午四點多到了後有打電話來。呵呵,對他們來說,回家的路可真遠,花了四天的時間,繞了兩次四分之三個台灣才回到家,這個莫拉克颱風真是整人啊!

 


這次出門四天正好碰到颱風,根本不能出門去玩,我最大的心得就是:颱風天沒事最好還是不要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