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得出上面這張照片是什麼嗎?

 

小時候玩過魔術方塊,六面九格正方形那一種,就是所謂的3*3*3的,其他的好像就沒看過了。我也只會拼成一面同顏色的,再多就不會了。據說這是有破解方法的,如果經過學習,我想應該學得會吧?!

 

這一、兩年魔術方塊又流行起來了,電視也曾報導過有台大學生能單手拼好六面,同時間另一隻手在做別的事,真是太神了。之前常看到學生在玩魔術方塊,還把它拆掉,真是...吃飽沒事做。我們學校今年也在兒童節時舉辦比賽,更是帶動了這股風潮。

 

這學期的某一天,邱小弟帶著上面這個圓球來班上,因為一直拿在手上玩,被我發現了,他說是圓形的魔術方塊,看起來很漂亮呢,我就借來玩了一下。我已經忘了他從哪兒得到的,那天他也沒帶說明書,只說了好像是要把同顏色的號碼照順序排。我排完後,有一圈有兩個數字沒辦法排好,不過排一排我也有疑問:他們是要排順時鐘方向,還是要排逆時鐘方向?那天我比較懶,有順時鐘的,也有逆時鐘的,沒時間再玩,就還給他了!

 

上次新聞也報導過,有各種奇形怪狀的魔術方塊,不過那次沒看到他介紹圓形的呢。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魔術方塊?有沒有親眼看過特別的魔術方塊或玩過呢?下次可以分享你的經驗或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