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同事間興起了騎車潮,繼23日騎去關渡之後,同事又約24日傍晚騎大稻埕到碧潭,在碧潭吃晚飯,再騎回大稻埕。我考慮之後,也參加了。這次人很多,當天一算共有15人,最小的只有幼稚園大班。有些人不太會騎,要直接開車到馬場町紀念公園與我們會合,再騎到碧潭。其實真正從學校出發騎到大稻埕再往南騎的只有兩位女同事,我則是從家裡開始騎,對於新的路線,我非常期待。我五點半打電話給同事,她們說已經到了大稻埕,我才從家裡出發。第一張照片是出發後不久,在幸福東路上拍的,此時不斷在滴小雨,因為整天大概都是這樣,我就繼續騎。


 




騎到三重中興橋前,雨越下越大,打了電話給同事,她們正在華中橋下躲雨,我怕耽誤太久,看雨稍小,就趕緊上路,其實雨還是很大,我前一天才買的新鞋都泡湯了,右邊襪子也都溼了。中興橋上必須與機車走同一個車道,需要小心。到了台北市環河路後,很快就找到水門處進入河濱公園。第二張照片是從龍山河濱公園回望中興橋,我停下來把襪子擰乾一些,同事又打電話來,我告知他們我的位置,他們說我快到了,我趕緊再上路。


 




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從台北市要到台北縣的橋,我都搞不清楚每一座的名稱,是回來上網看google的衛星地圖才找到的。在接近光復橋時有一大片榕樹,有澎湖通樑古榕的感覺。


不到六點半我就進了馬場町,這時同事們都在這裡等了。因為下了一陣雨,同事決定先開車去小碧潭吃飯,吃完了再說。於是三輛車載著11台腳踏車和人(其中好像只有一台不是折疊車),到小碧潭與另兩位同事和他們的同伴會合。


 




我們在山東餃子館用餐,這時十五個人全員到齊,13個大人和2個小孩。有個同事不太會騎,大家想盡辦法要她騎。吃飽後,決定開車到青鳥碧瑤高爾夫球場停車,就從那裡開始往回騎,預計在馬場町紀念公園會合。這張照片是在青鳥碧瑤高爾夫球場,同事和國小三年級的兒子在幫我拿車下來。


 




旁邊有條便橋,我們就是騎過這個便橋往左轉,就可以一路到馬場町紀念公園,不停的話,也可以到大稻埕,甚至騎到淡水。


 




永福橋晚上還蠻漂亮的。


 




大約半小時就到馬場町囉!這是我們可愛的五歲小童,他常到我們學校,和我們都蠻熟了,他也和很會打羽球的爸爸一路慢慢騎過來喔,真勇!


 



我的羽球和腳踏車夥伴正在逗著小弟玩。




大家拍合照囉,很難得大家能一起出來吃飯、騎車,增進彼此的感情,也留下歷史紀錄!這裡面有幾位不太會騎,能一起出來已經是勇氣可加;有幾位勇士要利用暑假去環島九天,據說一般也都要十天以上,我不想那麼累,當然就不跟啦。


休息一會兒,有人提議要一路騎回大稻埕,我也必須騎回新莊,另外有幾位需要回去高爾夫球場開車,於是我們分頭進行。我們四個騎靠河邊的車道,有些人騎靠牆邊的車道(比較直也比較近,同事說約少兩公里),有些人往回騎。到了中興橋和忠孝橋附近,我就自己找路,好不容易騎上中興橋,回到家裡大約十點。這次的折疊車好像真的比較好騎,屁股沒有那麼痛了,竟然能連騎兩天,雖然都騎得大汗淋漓,但我還想找機會再出去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