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疫情期間外出有風險,上網購買直接宅配到家以減少與人接觸較安全。

最近在網路發現我喜歡的【永昌豐生鮮】虱目魚組合

產品就來自虱目魚故鄉臺南,店家有三十甲魚塭,更有五十年的養殖經驗,

非常注重水質與品質,用自製益生菌餵養虱目魚

感覺品質很好,於是宅配來吃看看。

虱目魚又稱為牛奶魚,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份,

最近我花好多腦力和眼力,非常需要它來補一下燒腦過度的我啊。

 

虱目魚組合有五片虱目魚肚、兩包虱目魚丸、一包虱目魚皮和一包魚嶺,

虱目魚肚和魚丸是常見的食材;

魚皮和魚嶺就比較少看到,連我家老爸老媽也不知道。

 

(2).JPG

虱目魚肚有五片,每片約200-250克,

魚皮光滑偏白,魚肚白裡透紅,黑色部分是豐厚的脂肪。

 

(3).JPG

在餐廳最常見的虱目魚肚料理就是香煎虱目魚肚,我也來煎煎看。

先放少許的油,再放退冰後的魚片,

魚肚有豐厚脂肪,就先放下面,熱鍋出油剛剛好。

 

(4).JPG

這魚片很薄,很容易就熟了。我用不沾鍋,輕鬆漂亮的翻面,oh yeah~

我在外面吃到的都煎得顏色變金黃,比較乾。

我不喜歡太乾,熟了我就不再煎太久了,所以比較白一點。

 

(5).JPG

用筷子夾一塊,魚皮能撕破表示有熟,否則生的要拿刀子也很難切。

 

(6).JPG

我就喜歡吃這樣軟嫩的魚肉,沒有刺,可以大口吃。

大家如果喜歡香酥一點,可以煎久一點,嚼起來較香,纖維感比較明顯。

 

(7).JPG

第二次做了不用流汗的"類清蒸檸檬魚"。

準備好材料,將魚退冰洗乾淨放在盤子裡,

抹點鹽,切了蒜末、辣椒末灑在魚上面,

用白瓷盤蓋好,送進洞房(大誤),是微波爐啦。

 

(8).JPG

只要用中大火,三分鐘就熟透飄香,

拿出來再放上檸檬片,就是美味的清蒸檸檬魚了!

 

(9).JPG

 立馬開吃,剛剛好的嫩度,不會澀,超級美味。

 

(10).JPG

 後來我又做了紅燒虱目魚肚。

先將蒜末和蔥段爆香,接著將魚放進鍋裡煎,

差不多要熟的時候加些醬油、味醂調味,

加一點水讓顏色和味道均勻些,再煮一下,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這煮法有點甘甜,爸媽都說好吃。

虱目魚肚若是要煮湯或煮稀飯也都可以用喔!

 

(11).JPG

 【永昌豐生鮮】魚皮是一斤包裝,我在外面吃過,但不常看到,

以前也沒注意過只賣魚皮的生鮮產品,這次發現魚皮很好料理呢。

 

(12).JPG

 一隻虱目魚只有兩片魚皮,帶著一層薄薄的肉,一包約有十四片,

較麻煩的是疊在一起,要全部解凍才好分開,

如果能有小一點的包裝會比較方便保存。

四項產品只有這項有看到保存日期,有兩年的時間,

這一個月內就能吃完,誰會放兩年啊!除非放冰箱裡放到忘記。

魚皮富含Omega-3、維生素和膠原蛋白,對於腦部發育和皮膚都不錯。

人家說吃魚會聰明,我從小就愛吃魚皮,應該是最好的見證。

(哈哈,自己褒卡未臭臊!)

 

(13).JPG

 魚皮煮湯加點薑絲和蔥末去腥,可以加幾顆蛤蜊更鮮甜。

煮一下就出現白湯了,真不愧是牛奶魚,快熟又好喝。

 

(14).JPG

 這厚度比魚肚更容易熟,也是沒有刺,容易煮也方便吃。

 

(15).JPG

 夏天很熱沒胃口,來個涼拌魚皮蠻開胃的。

我先做了些涼拌小黃瓜,魚皮燙熟後,再加上涼拌小黃瓜和醬汁即可,

很爽口,我很怕熱,超愛這做法。

 

(16).JPG

 在網路看到魚皮捲的作法,自己也來做做看,

生的時候就捲好,我中間包小黃瓜,捲得有點緊,捲起來很好看,

但因為捲起來厚度就增加了,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煮熟。

如果不要捲太緊,可能比較容易熟。

我用點醬油調味,吃起來就像紅燒的味道。

 

(17).JPG

 魚嶺也是一斤裝,扭來扭去的看起來有點像鱔魚。

其實魚嶺就是背鰭肉,肉質不錯,

但是四種產品裡就魚嶺有刺,吃的時候要格外小心。

 

(18).JPG

在網路找來找去都是煎或是炸的,

我家最不會吃這兩種作法,但我還是來煎煎看。

 

(19).JPG

長條狀的魚嶺不會很厚,也很容易就熟了,灑點胡椒和鹽巴就很好吃。

我後來還是拿來煮麵,放在湯裡煮也很好吃,

就是吃的時候要注意有刺,得慢慢吃。

 

(20).JPG

虱目魚丸也是一台斤,但分成兩包,這在存放上比較方便。

我覺得魚皮和魚嶺也可以分裝,要煮的時候才不用一次全部都解凍。

 

(21).JPG

虱目魚丸是很方便入菜的食材,我最常吃的就是麵條囉,

夏天就來煮個絲瓜虱目魚丸麵。

 

(22).JPG

先將蒜頭爆香後放入絲瓜片略炒一下,接著倒些水和虱目魚丸,

水滾了再放麵條,起鍋前再放一顆蛋和少許枸杞,加點鹽調味。

 

(23).JPG

這虱目魚丸是用生鮮益生菌虱目魚打成漿再調味,

不添加防腐劑或食品添加劑,吃起來魚味十足,口感很Q彈。

 

(24).JPG

魚皮和魚丸拿來煮粥也非常好吃,

宅配到家自己煮,就不用跑到台南去吃虱目魚粥了。

 

虱目魚有豐富的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油脂等營養成份,是很棒的食材,

店家的虱目魚產品組合對於家中不能少魚的我們非常好用。

現在是防疫期間,限時限量提供優惠價格給大家,如果要分項購買也是可以的。

 

如需瞭解更多,可上→永昌豐生鮮臉書粉絲專頁 

如果想要購買,可以到這裡→永昌豐生鮮虱目魚(組合)優惠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