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五月底止,台北縣政府有個「藝遊博物館 發票做慈善」活動,凡是參觀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林家花園、鶯歌陶瓷博物館,只要拿一張發票,就可免費入場,這樣的好康,當然要趕快去享受一下。母親節的下午,和幾個朋友開車到鶯歌陶瓷博物館



 




正門右側是禧門,


 



左側是彩雲,


 



旁邊供人休息的座位都有陶製花紋呢!


 



進場了,從一樓開始看,館內陶瓷作品琳瑯滿目,我拍的並不多。這一張是展示不同的釉料,背面是說明,上次幫妹妹做碩士論文實驗過,所以有一點概念。


 



今天我的同伴有阿梅、阿幼和阿貴,大家正在看不同的燒窯木材。


 



這是一個窯門的模型,二樓有一個比較完整的窯,可供人走進去體驗。


 



猜猜看,這些是什麼?我們看了一會兒才知道它的作用,做得真特別,到了陶博館,就要盡量用陶做裝飾。答案最後再告訴你!


 



才在一樓逛一圈,看到了商店,大家就走進去看看。有好多這樣的杯子,買回家的話,就是個人專屬杯了,送禮不錯喔。


 




我喜歡這櫃子裡的小豬和小鴨筷架,名片夾也很可愛、實用。


 




這是一把陶瓷刀,進門的時候聽到有人在問櫃檯小姐,所以特別拍了一下,我也懷疑能不能用耶。正在拍的時候被店員看到,說店裡不能拍。好吧,我不會回去複製的啦。


二樓展示的大部分都是實用的東西,例如:廚房用具、建築材料、家庭衛生設備等,所以沒拍。


 




三樓是得獎作品,感覺比較現代,拍了一些喜歡的。這是一個釣魚遊戲。


 




這是一朵花。


 




這幅瓷版畫叫做"繁花翡翠",因為會反光得調角度,照片就沒那麼好看了,現場看更漂亮。


 




我們逛完三層,還去了地下一樓,出了大樓,就往後面的藝術廣場走。後面也有一個小商店,進去逛逛,看到了這明信片,元極人的衣服顏色太鮮豔了,一眼就望見了,不知這些人是否知道自己的影像被人拿來做成了立體明信片呢?

 


我在館內想要找被人指控抄襲法國創意、上了新聞的手捏杯,怎麼樣都找不到,大概是換展覽了。

 

 

 

好啦,剛才上面問了一個問題,現在要公佈答案了,那是置物櫃。你答對了嗎?

 

下一篇,我們要去陶瓷藝術公園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