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四月八日是佛誕,也是浴佛節,今年國曆正好是五月二日星期六。上星期林口觀音寺寄了明信片來,我和家人就前往浴佛,我們都是第一次親手浴佛。在正門的地方,擺了一張長桌子,上面有兩尊佛像放在兩個水盆裡,水盆裡各有兩個勺子,信眾要舀水洗佛像的左肩、右肩、前胸和後背,可不要直接往頭上澆喔。

 

 



農曆四月八日是佛誕,也是浴佛節,今年國曆正好是五月二日星期六。上星期林口觀音寺寄了明信片來,我和家人就前往浴佛,我們都是第一次親手浴佛。在正門的地方,擺了一張長桌子,上面有兩尊佛像放在兩個水盆裡,水盆裡各有兩個勺子,信眾要舀水洗佛像的左肩、右肩、前胸和後背,可不要直接往頭上澆喔。

 




浴佛完畢,可以拿到兩塊餅。妍兒拿到後就想吃,其實沒什麼味道。她沒有發現其中一塊作成手指的樣子,我跟她說的時候,她有點嚇一跳,接著我比了相同的手勢,她也跟著我比。

 



寺廟旁準備了平安水讓人飲用,也可以裝瓶帶回家。我們不知道有這個,所以我只有當場喝了兩杯。平安水有點黃黃的,有肉桂的味道,妹妹和外甥女都不喝。

 



因為是大日子,所以雖然是星期六,還是有平安麵和湯圓可吃,因為是吃平安的,我每次來只要有,都會吃。有些麵裡直接攙了湯圓(那湯圓應該是不甜的),另外也有一鍋甜湯圓家米苔目。我吃了半碗麵和甜湯圓;老爸各吃了一大碗;老媽也各吃了一些;妍兒吃了一顆甜湯圓,就說她不吃甜的麵(其實是米苔目),反而要吃老爸的麵;老妹不知為什麼,對這平安麵和湯圓好像也不是很有興趣。真應了孔子說的"唯女子與小人(小孩)難養也"。

 

 

吃完之後我們就開車離開,在停車場我看到了一大叢的迷迭香、花像燈籠的落地生根,還有美麗的美人蕉,真希望有種子可以採啊,可惜都還沒成熟。

 

 


 


茂盛的迷迭香

 

 

 


 

開花的落地生根
 

 


 


紅色鑲黃邊美人蕉

 

 

 


 


粉紅色鑲淺黃邊美人蕉

 

 

 



 

 順便貼一張葉子有斑紋的斑葉美人蕉,是在住家附近路邊造景拍到的,好像也是紅花鑲黃邊。

 

 

 

在路上,因為妹妹吃得很少肚子餓,一直問要去哪裡吃飯。我想起阿芬說他們母親節要去"香草花緣"聚餐,就說,要不然我們去香草花緣看看好了,就算提前慶祝母親節囉。結果去了之後發現還不錯,且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