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阿芬邀約我們去新竹,我開車載她、阿貴、阿梅一起去,先去阿芬女兒和女婿家裡看了一下,阿芬還帶了自己做的牛舌餅要給我們。


 



這是週六晚上看完舞蹈表演到我家做牛舌餅的一個過程,因為她從半成品開始做,而且急著要做出來,所以沒讓我慢慢拍,以後有機會再紀錄吧。做好後下鍋子裡小火乾煎,第一張照片就是成品。星期日帶給我們的是週日早上利用剩下的麵糰再做的金桔口味牛舌餅,真好吃!


 



五點多我們就到城隍廟口找小吃,因為沒有事先準備,所以阿芬的女婿上網找了地圖印給我們,還好不難找。小吃店圍繞在城隍廟口前,要穿過小吃店才看得到三級古蹟城隍廟


 



逛了一圈後,發現有很多攤都在賣米粉、貢丸和肉圓,不知道要吃哪一家才好。出來外面,看到這家潤餅店大排長龍,我們也跟著排。


 



料有很多樣,但吃下去的口感沒有在羅東夜市吃的大捲。一捲三十五元,我們買了四捲。


 



在買潤餅的時候,阿芬去和老闆聊天,打聽出了好吃的店家姓王,於是我們就到這家吃。


 



我們一人叫了一碗貢丸湯,因為想吃的東西很多,所以只叫了一份米粉。這米粉是用水煮過,再灑上肉燥的。


 



看很多人吃蚵仔煎,我們也叫了一份。






在外面不知道哪一家的肉圓好吃,最後還是請他們代叫兩份,一份兩個,三十五元。


 



肉圓的皮上都有紅印,裡面有肉、筍和蔥。吃到這裡,已經有五樣了,比我們在羅東的四樣多。我突然想起黑貓包,他們都沒吃過,於是決定去尋找,就問店裡的服務人員。


 



我們對當地不熟,他說得也不是很清楚,我們以為在古城門附近,到了那邊再問路人,原來是在另一邊。我把車停在路邊,正好讓我有機會拍這二級古蹟竹塹城迎曦門


 



我們聽從路人的指示,從中正路轉到了北門街,咦,怎麼有這進士第?先拍再說,回家再查。原來是1823年台灣籍第一個赴京考中進士的鄭用錫宅第,可惜大門深鎖,雖然鐵門上還有信箱,但看起來沒有維護得很好。


 



大門右側的石刻詩句。進士第的旁邊有鄭氏家廟,看起來也沒有維護,天太黑,就沒拍照了。兩座建築的屋簷都是燕尾脊(抱歉沒有拍),那可是官宅和寺廟才能用喔。


 



最後終於找到了黑貓包!原來阿芬女兒說的鴨肉許就在它旁邊耶,可惜我們都已經吃不下,只買了黑貓包回家。黑貓包有宅配服務,阿梅問我這和黑貓宅急便是同一家嗎?哈哈,真可愛,黑貓宅急便不是7-11/統一企業的嗎?鴨肉許好像快要搬家了,還好不遠,就在民富路出去的中正路上。


 



前天我蒸了兩個黑貓包當晚餐吃,外皮很Q,內餡是瘦肉,很多湯汁,吃的時候要小心被燙到。

 

 

週日晚上七點多走中山高速公路回家塞車很嚴重,我大概是太久沒有在假日出遠門,那天又有點累,完全忘了會塞車這件事,下次得多注意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