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哩啪啦,鞭炮響翻天,過年囉!旺來旺來,好運旺旺來。(這是我自己做的作品。)


 



送點銀柳(銀兩)過來,是用中國結的祕魯結做的,非常簡單。下面的陶瓶則是老妹的作品,也不賴吧。


 




銀兩不夠看,還有元寶喔。大元寶是老媽用來裝糖果的,上面的元寶和小元寶是我用中國結做的,上面的元寶沒蓋,讓我進門放鑰匙用的。


 



這兩個平常都和其他吊飾掛在一起,差點兒忘了他們的存在,也是要祝大家發財,不愁經濟來源。


 




請大家吃糖囉!吃了糖,說話才會甜,也才會得好人緣。


*****


今天下午我還是出去溜躂了一下,發現和我印象中的新年有點不同。首先,雖然很多店都關門,但路上的人、車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少。運動公園裡雖然冷清,但還是有一些人在運動,誰說過年就該全家人都躲在家裡呢?我想他們和我一樣幸福,不用在家裡準備一堆菜祭拜,當然也可以說我們是孤單的人,就看自己怎麼去定義了。


晚上的時候,陸續有人在放鞭炮,十二點多還有人在放炮、玩樂,感覺景氣還不錯呀,至少這個年大家還蠻開心的,而且也不像以前那麼安靜,好像大部分人都沒回鄉下,和我以前的感覺不太一樣呢。


*****


最後,因為剛才突然興致一來,即興創作了一首詩,在此向大家賀年:


新年如意好運到,身體健康沒煩惱,智慧財富不缺少,平安福氣將你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