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UT Austin,這高塔是全Austin最高的建築,可見這裡的人對學術的尊崇。





2001年五月的畢業慶祝晚會,每個學院的後垂布都有自己顏色,只有五月的畢業典禮才這麼盛大,還放煙火。






和馬來西亞華僑同遊小威尼斯之稱的"聖安東尼奧(St. Antonio)",同時也是職籃馬刺隊的家鄉。


 



每年耶誕節的時候,Austin的Zilker Park都會有耶誕燈會,和我們元宵節燈會一樣精彩。這張照片是由燈做成的隧道,由以Austin為本部的Dell戴爾公司贊助的,下面一堆黑鴉鴉的正是來參觀的人。本來有很多照片,但因當時不是用數位相機,現在只能掃描,所以只挑了一張作代表。


******** 


小時候學音樂,以為長大了會到歐洲留學,這留學夢隨著開始工作,逐漸消逝。直到後來在無意間,還是圓了留學夢,只是跑到了美國。我的留學過程,充滿許多驚奇。

 

當年,工作了九年半,一直沒什麼突破,人生的路走到谷底,不知該怎麼辦,老媽和已在美國工作的老哥商量,決定讓我出國讀書。我在工作上申請了留職停薪,本來是要花一學期去念語言的,後來我們到系上去問能否試讀修課,還好我也都已經考了托福和GRE,他們就讓我修課。

 

我選了兩門課,都是以後若能成為正式學生可以抵學分的科目,一個是統計,一個是課堂評量。雖然我的托福以舊制的來算也有587分,但是因為我們在台灣沒有長時間聽習慣英語,也常常聽到放慢速度的英語,所以上課還是常常聽不懂,跟不上老師說話的"正常速度",只好回家自己看。回家看其實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從來就沒有看英文書的習慣,回家預習或複習也都要花很多時間,還抓不到重點呢。

 

很幸運地,第一學期的兩門試讀科目都拿了A,我的正式申請入學當然就過關了,工作也就繼續請假。接下來,加上暑假,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把36個學分修完,過程還是很辛苦,幾乎所有時間都在拼命看書。每學期剛開始上新的課,就想辦法認識同學,以便日後有問題可以問同學,也有同學看我們是國際同學,所以很幫忙。後來程度慢慢的提升了,但比起"正常速度",還是不夠快;我上課時也不喜歡發表,如果必須上台報告,就事先準備好,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去念。

 

那段做學生的時間,除了上課,也參加活動;除了學校的種種活動,我也參加佛學社或教會辦的活動,所以認識了緬甸的小乘佛教和緬甸的和尚,也交了基督徒的朋友。參加活動有時不只是免費的活動,還有免費的點心可以吃。那時認識了很多人,不只是台灣學生和美國學生,還有韓國學生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除了美國學生,連來自歐洲的學生在語言上都有問題,更不要說生活上的適應。學校裡有台灣同學會,除了每週去打一次羽毛球,我並不常和台灣學生在一起。

 

說實在的,想要快點熟練的使用英語和認識他們的文化,就要多認識當地的人。當年我提早畢業並沒有銷假回國,後來留在那裡的那一年,反倒讓我認識更多美國人,除了更認識美國文化,也因為常開口和美國人交談,英語也進步很多。

 

在美國這個國土廣大國家,我也趁機也去了很多地方,看到了很多在台灣看不到的事,體會到他們的觀念和我們有很多不同,開闊了我的視野,心情也放鬆許多。回到台灣,有時會感嘆,為什麼同樣是人,所受到的待遇卻那麼不同,非常嚮往他們廣大的生活空間和勇於開拓的自由精神。

 

到現在,我還是和一些朋友保持聯繫,放假的時候,就回去看看他們,不僅讓自己放鬆一下,也給平凡而單調的生活一點調劑。如果你也有個夢,想到國外一段時間,看看別人是怎麼生活的,那就勇敢去做,你會發現,生活不只是我們每天在過的生活,它也可以是很多樣的。

 

 

哈佛留學中心網址連結和諮詢專線:

http://eslstudy.howardstudy.com.tw/overseas.php

專線:02-2389-6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