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媽告訴我一個聽起來很普通的消息,我事後才發現事情有點棘手。

 

她說她和我大姨要去東歐玩,會"剛好"碰到"農曆過年",要我留在家裡拜拜,不可以出去。

 

我只是心想:我不會拜,不要叫我做這種事,這應該是兒子和媳婦的事吧?雖然我沒嫁出去,我也不確定我身後是否可以歸在我們家,而且我是想要樹葬,一切乾乾淨淨,不用拜來拜去的,多麻煩。

 

老妹聽到後也說,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啦,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想到我到時會落單。那時我還愣愣的,沒想太多。

 

隔天我才發現不對,去年我出國散心,他們至少還是兩個人在家。他們一起出國,就只剩下我在家裡了,哪有人過年自己在家的?我不要啦!我也要出去玩。

 

我並不會反對在國外過年,但是自己一個在國內過年,想起來就覺得很悲慘耶。我跟老媽說,他們要出國可以,但不可以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如果要我在家拜拜,可以把老妹叫回來陪我,不然我要去親戚或朋友家。拜拜的事就再說吧,老爸都不怎麼拜,老哥遠在他鄉,老媽幹嘛拜得這麼勤?這種特別的日子,我看老妹是不太可能回來,親戚或朋友也是一家人團圓。唉,要怎麼辦?

 

有人要收留我這可憐的人嗎?如果我自己待在家裡,我看我會哭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