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星期一上班時的印象,總覺得路上車比較少,交通比較順暢,覺得很奇妙,不太能理解。上週六因為學區內的小學開運動會,我想今天他們會放假,加上對星期一交通比較順暢的印象,於是我今天早上就慢慢來。

 

一出門就看到一個小女孩背書包上學,我覺得很錯亂,還說:「你們今天沒有放假嗎?」走了幾步,又看到另一個小男生背著書包要去上學,我想,不會吧?今天他們真的沒放假嗎?

 

本來還想去買杯咖啡,後來想想算了,還是走了國小的正門,真的有一些學生在上學耶,不過可能星期一大家起不來,沒有平常擁擠。順利過了國小,來到要上高速公路的縣道,今天竟然塞車!在車陣裡也不能怎麼樣,只好慢慢挪,上了引道,原來有輛警車停在那裡,警察站在警車前看,過了警車,才一路順暢,天呀,警察不是應該疏通交通的嗎?為什麼來造成障礙呢?這麼一耽擱,就比平常晚了許多,一進停車場,方便進出的位子都沒了,只好停到另一邊。這一邊是兩排並排的車子,若是停在比較裡面,有可能後面會再塞進很多車,這些比較晚來的人若是也比較晚走,停在裡面的車要出來就得請他們一一移車,有點麻煩,所以我盡量不停這一邊。今天來了已經沒得挑選,只好停這一邊了。

 

下班後,原本想在五點前離開,沒想到到了停車場,才知道有兩輛車擋住我的車,必須請他們來移車。停在前面的那位老師大概覺得來來回回移車很麻煩,所以留了張紙條在車上,鑰匙留在車上,門是開著的,請大家自己移車,移好之後,鑰匙仍舊插在上面就行了。雖然後門要有遙控器才能開關,但有些人進出並沒有確實關上,有時會有外面的人跑進來。上次我的"銅公仔車"沒什麼價值都會被撬開門,我真是佩服她的膽量。

 

我先移好她的車後,再來看另一輛車,天啊,沒看到電話。我先到教務處問看看,沒人知道;打電話問總務處,沒有登記;那只好記下車號,請學務處廣播,到了學務處,就有人知道是誰的車了,打打電話,找到了人來移車,因為她是剛調來的會計,所以沒有登記。我說,下次可以留個電話嗎?她說她有留啊。你知道她留在哪裡嗎?她留在後車窗上!她以為這樣後面的人比較看得到,我從來沒聽過把電話留在後車窗上的,誰會想到去找後車窗啊。我等了半天才有人來移車,早就超過五點了,回到家,小學一定也關了,本來想去慢跑的,也不能去了。

 

因為超過五點,松江交流道不准進入,只能繞道濱江街。偏偏最近從大佳河濱公園出來的路口紅綠燈都有運作,討厭的是,在我們綠燈時,那邊就亮紅燈,車根本過不了幾輛,所以現在我都盡量五點前上高速公路,免得繞路多花很多時間,今天不得已,也只能走那邊。

 

接近新莊快下交流道時,竟然又看見車陣,星期一很少這樣塞車的呀,又發生了什麼事呢?後來看見警車停在路肩,過了警車,就恢復車速了,不過路肩散落了一地的垃圾,不知道是車禍造成的,還是修築快速道路造成的?

 

在車上,正好聽到ICRT在介紹maverick這個字的由來,因為常常覺得一些字的由來很有趣,所以每次都會注意聽。達拉斯小牛隊就是用maverick這個字,我還以為就是小牛的意思,沒想到還有特立獨行、不守規矩的人的意思。原來是以前的牛都要以烙印來識別是哪一家農場的,十九世紀時,德州有個Samuel Augustus Maverick,他覺得在牛身上烙印很殘忍,就不讓他的牛烙印,所以後來沒烙印的小牛就叫maverick,而因為他的特立獨行,大家就把他的姓拿來當作獨行俠的同義詞了。

 

今天真是遇到夠多特立獨行的人和事了,完全 out of control,還好,沒到讓人瘋狂的地步。下次還是早點出門得好,免得麻煩一個接著一個,完全是因果循環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