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張卡片雖然不是她做的,但很漂亮吧,尤其右邊那一張小豬彈琴,真像我的寫照喔!




我都已經不記得怎麼照顧她了,很欣慰她還記得我。


*******************



隨著網路發達,一般人都用電子卡片傳情比較多,紙本的卡片已經越來越少見了。不過我們倒是例外,教師節和聖誕節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收到卡片。


因為要教學生感恩,所以教師節前,美勞老師都會敎學生製作教師卡送老師。以前常收到很多學生自己做的卡片,今年學生還沒做好,有一個已經跟我說要打完分數才能送我,我說沒關係。


收到現在在校學生的卡片,並不會有意外的感覺,收到已經畢業的學生送的卡片,那才是真感情。我知道學生一屆一屆的畢業,會遇到新老師、新同學,很快就會忘記以前的老師,如果一年一年過去還能收到畢業生的卡片,那學生才真的記得你。


民國94畢業的學生,今年參加基本學力測驗升高中、高職,今年五、六月的時候就陸續有學生上哪一間學校的消息。有個女生當時就曾回來看我,我總是和他們聊聊天,看看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以前她就很會幫忙做事,但數學不太好。後來考了第二次基測,成績還是不太理想,但她是唯一一個持續回來看我的學生。甚至,她還記得我的生日。


今年生日的時候,她想來看我,但我剛離開辦公室。過完周末,她還是打電話來,說她寫了卡片要給我,她要拿來。她來的時候,除了卡片,還帶了小蛋糕和飲料來,真的很貼心。


上星期五教師節前夕,她也打電話給我,說要送卡片來給我和其他兩位老師,後來我先回家,她也在學校練合唱練到六點,於是相約這星期再來。昨天她拿著卡片,下課就趕緊趕來看我,實在覺得很欣慰。


雖然她上的學校不怎麼樣,但現在她是班上的幹部,也參加很多活動,看起來很活躍,我由衷的希望她在這個學校找到她能發揮的一片天,快樂的度過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