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全聯社買東西,都會經過一家玉器飾品店,店門口放了一張小桌子、兩張椅子,總是有個老人自己在下棋,偶爾才有人陪他,我想起自己也曾經這樣玩麻將。

 

大概是因為台灣人把麻將當成是賭博,所以家裡沒有人玩,我只有在剛畢業的時候,同學曾經教過,並和他們一起玩。

 

2002年認識一個美國朋友Burleigh,他大學時副修中文,家裡有一副老麻將牌,他說在1950年代麻將在美國非常流行,他阿姨有一副,後來就送給他,他一直完整保存至今。那段時間,他就會偶爾找我和另外兩個朋友去他家打牌,透過打牌,聯絡一下感情。

 

五年前剛回國,有時會想打麻將,雖然可以在網路上打,但沒有摸牌的真實感。於是我真的在家樂福買了一副,回到家裡就試著自己打,一個人打四個人的牌,可以打,但沒有和朋友一起玩的趣味,後來也就沒有再打。

 

到現在,我在台灣,還是沒和任何人打過,倒是每次回奧斯汀都有機會打,是不是很奇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