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後的校舍


 


今天是返校日,太久沒有早起,有點擔心會適應不良。


一大早,七點半就到了學校,先去買杯咖啡提神。進到操場,看到煥然一新的校舍,感覺還不錯。今天要換教室,才到樓梯間,就遇上去年使用今天我要搬過去那教室的導師,她說教室很髒,桌椅她也沒有拉開,都還併在一起,說我沒先來清理喔,又問我是不是昨天才回來?我說,我都待在家裡呀。好奇怪,為什麼從開始放暑假到暑假都結束了,還有人認為我整個暑假都在國外?連求證一下都沒有耶,你說人先入為主的觀念是不是很可怕?!再來,教室又不是我一個人的,我們班的東西都收在一個儲櫃裡封起來,等學生都來了再一起搬、一起打掃就好了,為什麼我應該先來打掃?我自己要搬到什麼時候呀?


我本來以為暑假的校舍整修工程可能會拖延,沒想到進到教室裡,看到全新的門窗,室內也沒有想像中有厚厚的一層灰,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叫學生到未來這一年要用的教室去,班上的圖書和一些用具也分批搬過去。我叫大家把桌椅拉開排好,沒有桌椅的自己到走廊去找一找,一會兒每個人就都有桌椅了,接下來就是整理教室囉。


我知道第一天回學校,他們一定不會帶抹布,所以準備了三條,自己用一條,另外兩條借給學生。我叫學生把書櫃擦乾淨,把書放進去整理好,其他人去掃地和拖地。我看學生隨便掃一遍就開始混,我看到有些地方沒掃,於是我說:每個地方都要掃、要拖。我把椅子搬開給他們掃,他們就掃,並且再拖一次地,咦,果真就乾淨多了。第二節隔兩班的老師來,她說我的動作怎麼這麼快,教室這麼乾淨?我說:就叫學生掃呀。心想:掃地有這麼困難嗎?我的東西不多,如果前面的使用者也沒留下一大堆垃圾,大家一起掃,很快就可以完成了嘛。


今天還選了幹部,發了課本,分配了掃地工作,學生閒著沒事做,我就叫他們背國語第一課的古詩,呵呵,不要說我太狠,總得找點事給他們做,不然會吵翻天喔!


還好返校只有半天,雖然我動作也蠻快的,該完成的事都完成了,可是感覺很緊張,不像暑假這麼悠閒,心理上還適應不過來,下午回來還沒辦法放鬆休息。傍晚我去跟阿幼借腳踏車,今天她跟我一起騎,我們先去開發中的副都心勘查,再騎到運動公園繞一大圈,這種日子,可能要過幾個月後才會再有了。我的暑假,也宣告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