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家為老爸慶祝七十歲生日,其實是為了要配合哥哥和嫂嫂可以回國的時間,所以提早。老爸總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他還沒有出生呢。


昨天從南部來了好多親戚,爸爸這一邊只有大姑姑沒來,媽媽那邊則只有大姨、大姨丈和小舅舅來。他們有人前一晚就搭車北上,清晨四點多就到了;有人早上才搭高鐵來,妹妹和我負責接送。爸爸那邊的親戚我已經好多年沒見過了,起初覺得壓力很大,因為人多,大家都沒閒著,隨時有人可以說話,就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了。本來有人想留下來玩幾天,後來都沒有留下來,我也鬆一口氣。


這次大姨帶了金蓮昇華的影片給我。我也得知四叔練太極拳練了十年,去年還考了國家教練,真是了得,看來我真的太疏離他們了,要是他們住在附近就好了,我可要去跟他學。


 



在家裡大合照,這畫面可是很難得的。左起:哥哥、嫂嫂、二姑姑、三叔、小姑姑、三嬸、二叔的孫女、二嬸、二叔、爸爸、媽媽、四嬸、四叔。前面的小女孩是嫂嫂的外甥女。


 



切蛋糕了!我們訂了一個十四吋和一個十吋的蛋糕,疊成兩層。背景是哥哥做的PPT介紹,裡面還有爸爸的十幾本書。他退休後更是專心寫作,還參加國際作家年會,認識一些外國朋友,詩集除了對照,也有希臘文和蒙古文的版本唷。就因為有外國朋友,我就教他用電子郵件,快速又方便。




來了很多客人,有三桌都是家人和親戚,有一桌是以前媽媽的同事,前面三位則是吃素的親戚。


 



唱歌囉,四叔、四嬸和小姑姑唱得最起勁,爸爸也喜歡唱,我們會唱歌好像是遺傳爸爸家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