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為了響應愛護地球、節約能源,今天中午我們熄燈一小時。其實之前就推行過這個活動,有一段時間中午休息就關燈,最近則不一定,有時小朋友要寫東西,就還是開著燈。

 

地球已經生病很久了,這兩年來似乎惡化得更快,要是大家都能一起來愛護地球,相信我們可以節省下很多能源,還可以省錢,氣候也不至於變得太奇怪。大家應該也聽過很多環保的方法,就是不知道做了多少。

 

我們教育下一代,自己也應該以身作則,雖然沒辦法做到最好,但我還是盡量做,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一起來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力,留給我們後代子孫一個好的環境。

 

下面是我自己的做法:

 

1. 盡量回收還可以再利用的資源,並把垃圾體積減到最小,便當盒要丟以前先壓扁,以減少垃圾量。

 

2. 少喝飲料,如果喝了,瓶瓶罐罐要資源回收;各種紙類也都回收。家裡和學校都這麼做,還要鼓勵家人和學生一起做。

 

3. 把不穿的衣服整理出來,捐出去,讓衣櫥多一點空間,不穿的衣服又可以再利用。

 

4. 少看電視,不看的時候把電源關掉。(我每天只看部分新聞和氣象。)不看電視的時候可以看書或運動。

 

5. 買東西自備塑膠袋,並且可重複使用。

 

6. 在外面買便當不拿餐具,用自己的餐具。

 

7. 到圖書館借書,或買二手書(這是到美國時會做的)。

 

8. 到圖書館看書,可以省很多電(電燈和冷氣)。

 

9. 少吹冷氣。或許是體質的關係,我不會吹冷氣睡覺。

 

10. 在陽台上種植物。

 

11. 我本來就少吃肉,多吃蔬菜,沒想到這是現在最新的環保觀念喔。因為畜養動物要先供給牠們糧食,又需要處理動物的排泄物,會消耗較多的資源。

 

12. 洗澡用淋浴;馬桶水箱裡放個裝水的瓶子以減少沖水量。

 

13. 裝濾水器,喝自來水,可節省瓦斯!


資源分類要做好,雖然不像金子般值錢,但積少成多,也是一筆財富喔。





我的二手書櫃。





馬桶水箱放個裝水的瓶子可省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