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交給我一條項鍊,這其實是另一個同事Amy送的,她已經生病好幾年。

 

自從開始工作,我就認識Amy,我們已經有十多年的交情,以前我們每半年總是聚會一次,東聊西聊。在工作上,她很細心盡心,也很照顧人。

 

因為職位升遷,她曾調出去,前幾年才又調回來。沒想到回來才半年,就發現她生病了,趕緊安排到醫院開刀。她治療後有回來工作一年,我們都勸她好好修養,身體要緊。之後她休息一年後還是沒好,就提早退休了。她不愛接電話,我們要找她都不容易,但我們還是維持半年一次的聚會。

 

上次我打電話是她姊姊接的,我就覺得不太對勁,可是也不能多問,她又不願意讓我們去看她,只說需要幫忙會來找我們。昨天她只找了我同事去她家,請她傳達一些東西,幫她處理一些事。同事說她很虛弱,幾乎無法出門了,我聽了蠻難過的。我想她知道自己的狀況,還特別買東西送我們。裡面寫了一些話,說她為自己找到一個好工作,可是這一生都在忙著工作,她送我的項鍊墜子是一個小金球,希望我的人生圓滿。

 

雖說人從出生開始,就是在步向死亡,可是當我們在還算年輕的時候,無法控制自己的健康情形,只能等那一天到來,想起來就覺得很無力。要是能瀟灑的走有多好,可惜我們都不知道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也無法選擇要怎麼離開。如果已經知道剩下有限的日子不多,你會做什麼呢?我想起聖嚴法師的話: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處理它。我,要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