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跳元極舞認識了一位阿桑,我越來越發現她是個有趣的人。

 

阿桑應該超過七十歲了,我一直不知道她有在上班,總覺得她這個年紀應該退休在家裡。後來發現她通常六點才出現,六點半就提早離開,原來是還有在上班。平時我也沒機會和她聊天,印象中只和她交談過三次:一次是我剛開始去的時候,那次發現原來她在一次出遊的活動中見過老媽;一次是Cicada跟我道歉那天,她聽我說了一大串關於我和Cicada一家人的事,還鼓勵我繼續去跳;一次就是昨天,她說英文耶,我發現她很可愛。

 

昨天因為老師重教"吉祥如意",Cicada老早就走了,我也沒耐性,沒等老師教完,就跟在阿桑後面溜了。我追上阿桑後問她在上什麼班?她說她在五股工業區上班。我說怎麼去呢?她說騎巴西扣。我沒聽懂,又問她是坐什麼車嗎?她不好意思的笑說,騎巴西扣,我應該懂的。我馬上就會過意來了,原來她騎bicycle,很可愛吧! 她說她騎中港路,有時過二省道紅綠燈,一次就有幾十輛機車和腳踏車,真是蠻恐怖的。我說中港路路窄車多,要小心騎。她聽了還跟我說謝謝呢,讓我感覺受到重視,心裡很開心

 

自從認識她之後就在想:人活了這麼大歲數,不知累積了多少人生經驗與智慧,她一定有很多故事吧。如果我還會再活一段時間,如果我還會待在台灣一段時間,就讓我用這些時間來認識這些圍繞在身邊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